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民航2021夏航季换季首日:国航、大连航空开通“连京”快线

中新网大连3月28日电 (记者 杨毅)伴随着中国内地疫情防控局势日趋向好,国内各航企均加大对各地航空市场的运力投放。28日,在民航迈入2021夏航季首日,国航、大连航空举行“连京”快线揭牌仪式,新快线每天20班往返于大连—北京,将为旅客出行提供便利。

此次国航、大连航空“连京”快线每天执行往返航班20班,其中大连-北京首都航线16班,大连-北京大兴航线4班,航班时刻在早中晚时段达到每小时一班。国航、大连航空“连京”快线设置专用值机柜台和专用安检通道等专属运营区域,机场优先安排“连京”快线近机位停放,设置固定行李转盘,为“连京”快线提供高效的运行保障。

大连航空总经理张相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此番推出的“连京”快线,在便捷广大旅客出行的同时,为支持大连国际航运枢纽建设、赋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

记者了解到,随着国内疫情形势好转,旅客出游需求不断增加,旅游业迎来快速回暖复苏。据统计,新航季大连机场国内航班周航班量达到3430架次,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通航城市104个,较2019年增加4个。

以此次夏航季换季为契机,各大航企纷纷加大对大连市场运力投放,新增或加密多条国内航线。其中大连航空恢复杭州、桂林、青岛、银川等热门旅游地的多条航线,调整大连-成都航线为早班出港,航线网络已初步辐射至华东、华南、华北、华中、西南、西北、东北等区域的30余个大中城市。

张相和说,疫情常态化之后,包括大连航空在内的多个航空公司加大了对国内市场的投放力度。以大连航空的数据为例,进入3月份以来,航班量正逐渐恢复,已经达到2019年的80%-90%左右的水平,这充分说明经济社会发展已出现了更加良好的势头。目前,航空市场中已能看到多个跨省旅行团,这也说明外界对市场的信心和疫情防控的信心更加增强。

当日,大连机场中转服务品牌“中转连连”正式上线。大连机场中转业务主要依托于现有对日、韩及至东北腹地城市的航班覆盖面和运输量,通过低票价、便利度高、体验感佳的乘机体验,吸引更多的旅客来大连中转,解决大连机场腹地范围狭小,人口基数低等不利因素,提升旅客吞吐量。(完)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