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某合成旅4700米高原演练协同作战 10多个兵种参演

  初冬时节,雪域高原寒气逼人,第77集团军某合成旅在海拔4700多米的复杂地域进行48小时连贯演练考核,10多个兵种组成的合成战斗群协同作战,高原演兵场上硝烟弥漫。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该旅官兵把学习贯彻大会精神的政治热情转化为练兵动力。旅领导介绍说,此次合成战斗群演练考核,全旅官兵牢固树立“为战而考”的思想,按照实战标准构设考核条件、构想战场情况,力争以考促训、以考促建、以考促战。
 
  笔者在演练现场看到,步兵分队在炮兵火力掩护下向“敌”前沿阵地发起冲击;通道受阻时,工兵分队迅速出动,对数百米的铁丝网、水泥桩等障碍实施爆破……合成战斗群在“敌”前沿阵地撕开多个突破口,将“敌军”分割围歼。演练指挥员介绍,他们将传统作战力量与新质作战力量、主战力量与保障力量、侦察力量与打击力量等多种力量灵活编配,增强了合成战斗群独立突击、独立防护和独立保障的能力。
 
  “一个合成战斗群就是一把利刃,能独立遂行多种条件下的作战任务。”满脸征尘的合成营营长石江东对笔者说。演练中,他带领部队一边进行实装实弹实打,一边采集合成战斗群各要素、作战单元在恶劣环境下作战能力数据,为下一步开展联合作战演练奠定基础。(张军、郭朋)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