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赋能民族医药文化,中国丹寨非遗周即将开幕!

丹寨县,位于黔东南州,是《孤独星球》曾经极力推荐的贵州旅游胜地。这里的民族技艺保存得十分完好,丹寨一共有7个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和17个省级非物质遗产,比较有代表性的有丹寨蜡染、古法造纸、鸟笼艺术、芒筒芦笙、锦鸡舞等,去年的中国丹寨非遗周是首届,一经开幕就引来游人纷纷驻足。

\

丹寨万达小镇是万达集团斥巨资在当地打造的扶贫和旅游小镇,小镇位于丹寨东湖湖畔,建筑古香古色,尽显苗族风格,同时,小镇也将丹寨县的23个非遗文化融入其中。

\

中国丹寨非遗周有非物质文化遗产场馆、四大苗侗文化主题广场、三大斗艺场馆、民族文化特色业态(苗族银饰、苗服苗饰、苗医苗药等)、精品客栈、街坊、酒坊米店、酒吧影院等众多文化旅游功能,同时,融合了吃、住、行、游、购、娱、教等功能。在小镇的东湖湖面上,还建有世界最大的水车和玻璃桥等景点,丹寨万达小镇不愧为丹寨县的旅游中心。

\

在本届中国丹寨非遗周上,“民族医药丹寨行”等众多活动将在丹寨万达小镇精彩呈现。开模式当天,市纪委国家级名老中医也会莅临小镇,为来自各地的游客免费问诊,同时,在5月16日还将举办少数民族医药非物质文化遗产论坛。

\

在活动期间,共有10项来自于全国的著名杂技登场表演,如被誉为“百灯之首、灯中之王”的奉贤滚灯,来自世界杂技之乡的吴桥杂技,花样百出、力量和技术完美融合的撂石锁;火花四溅、令人眼花缭乱的风火流星;惟妙惟肖、声情并茂的口技等,表演者的超高技艺一定会迎来观众此起彼伏的热烈掌声。

\

中国丹寨非遗周期间,丹寨万达小镇还会有很多少数民族舞蹈上演,像苗族飞歌、水族群舞、侗族大歌、土家族高腔山歌等,八大苗族巡游、非遗芦笙表演、非遗舞蹈锦鸡舞、独竹漂、苗家十二道拦门酒等颇具当地少数民族特色的活动都会竞相表演。

\

另外,丹寨万达小镇还打造出百米蜡染锦鸡长卷,来自各地的游客可以根据传承人的指导,学习蜡染,这么多精彩纷呈的活动等着大家,快来中国丹寨非遗周感受不一样的非遗文化节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