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卡塔尔阅兵彩排展出中国BP-12A导弹 射程280千米

  12月15日,卡塔尔在首都多哈的海边大道举行阅兵彩排,迎接12月18日卡塔尔国庆节。在彩排中出现了中国BP-12A地对地弹道导弹系统。
 
  两辆BP-12A发射车。(资料图)
 
  紧随其后的是两辆备弹装填车。(资料图)
 
  BP-12A是由航天科工集团9院研制的外贸地对地弹道导弹系统。射程为70公里到280公里,弹头重量480千克。采用卫星全球定位与惯性制导。兼容美国GPS,中国北斗,俄罗斯的GNSS三种全球卫星定位系统。精度在30米以内。从作战准备到发射只需要10分钟。
 
  2010年最早出现的BP-12A系统,当时使用的还是单独的发射车。(资料图)
 
  2012年同一种发射车混装BP-12A和神鹰400火箭弹,与此次卡塔尔阅兵出现的发射车相同,BP-12A和神鹰400采用完全一样的系统,从制导火箭弹到导弹的转换只需要更换密封发射箱,在后勤系统和运用上极大的简化。(资料图)
 
  作为战区至集团军配属的战术弹道导弹。BP-12A主要用于对各类重要战役纵深目标进行精确打击,例如指挥中心、机场、导弹发射场、火箭和远程火炮发射场、通信中心、部队集结地、后勤补给基地和技术支持中心等。
 
  2012年在亚洲防务展和珠海航展上亮相时,就有传言称有神秘买家订购了BP-12A。这次BP-12A第一次在国外公开露面,这位“神秘买家”也就水落石出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