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多国留学生走近渝北大盛镇 感受乡村振兴“新画卷”

10日23日,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重庆大学承办的“感知中国—智造重庆”主题文化实践活动,邀请来自巴基斯坦、也门、埃塞俄比亚、玻利维亚等20个国家的39名留学生们走进重庆市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感受在乡村振兴政策的带领下乡村带来的发展与变化。

当天,留学生们走进渝北区大盛镇青龙村。一座座景美人和的村庄,一幅幅有“点”有“面”的画卷,犹如一颗颗璀璨的明珠,散落在大盛镇的各个角落,诗意乡村无处不在,善美乐居跃然眼前。陶渊明笔下美好的桃花源,是千百年来人们追寻的梦想家园,如今“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的美好愿景,在大盛镇已生动实现,一幅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乡村振兴美丽画卷已徐徐展开。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渝北青龙村从一个破败的小山村变成了美丽乡村,从土地里草比人高的荒村变成了富人村。留学生纷纷感叹道,“这里真的是太美了,随便拍拍都是风景,居住在这里简直就是生活在一幅画里面。”(文/图 龚进 马君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