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区块链可信服务机构(BTSI)联盟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10月21日,在首届中国可信区块链安全攻防大赛成果发布会上,以推进全国区块链应用生态协同,消除信任孤岛为主旨的区块链可信服务机构(BTSI)联盟启动仪式在蓉举行。

启动仪式上,由来自于四川、重庆、河南、江苏、福建、广西等地的区域代表,以及来自产金链、新版链、和信链、公证链、农信链等行业链代表共同按下按键,BTSI联盟启动仪式开始。现场近200名与会政府领导、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共同见证了联盟的启动仪式。

21日上午,中国电子科技网络信息安全有限公司区块链研发中心总经理、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秘书长安红章作为BTSI联盟发起人,组织了BTSI联盟启动仪式交流会议,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李颉莅临现场指导。会上,首先由安红章对BTSI联盟的启动背景和发展愿景做了介绍,然后分别由区域代表蜀信链,行业链代表产金链、新版链、和信链的牵头单位围绕自身区域、行业联盟链建设运营实践做了交流汇报,最后,首批成员代表单位针对BTSI联盟的未来发展,做了开放式交流和讨论。

BTSI联盟,全称“区块链可信服务机构联盟”,是由中国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发起,由积极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合作组织,旨在以标准规范为纽带,推动区块链基础设施及应用生态协同。联盟成员主要由来自全国的区块链基础设施平台运营服务机构、行业链平台运营服务机构、链上产业服务平台运营服务机构组成,采用理事会的方式进行治理,秘书处设立于四川省区块链行业协会。启动仪式的举行,标志着BTSI联盟正式进入运行阶段,联盟将秉持开放协同理念,全力推动区块链服务机构间协同发展,力争为我国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

在创新驱动的国家发展战略下,区块链重要地位日益凸显,已上升为国家战略技术。区块链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广大生态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BTSI联盟的启动,标志着一个全国区块链应用生态协同的共享组织的建立,为进一步推进全国区块链产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