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渝北古路:春节走访送关怀 岁寒情深暖兵心

一年一度新春伊始,万象更新。为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让广大退役军人和现役军人家属度过一个喜庆、温暖、安康的节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重庆市渝北区古路镇组织开展春节慰问送温暖活动。镇人大主席田其钢、人武部部长马吴林、退役军人服务站站长周利与村(社区)退役军人服务专干一起走访慰问辖区困难退役军人、任务部队官兵家庭、退役老兵,并为他们送去米、油、毛毯、被子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切实将党和政府的温暖关怀送到他们手中。

退役军人家有“难” 帮扶援助送温暖

张兴均于1984年入伍,1990年退伍,系古路镇双鱼村退役军人。2020年因施工不当,不幸从二楼摔下,经医院奋力抢救后才活了下来。自出事至今,张兴均医疗费用已花费数万元,后续还需大笔钱进行康复治疗,这让张兴均一家陷入了困境。古路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得知后,多次上门看望慰问,并为其申请“解三难”“医疗解困”等医疗帮扶救助。

春节前夕,田其钢仍旧惦念着张兴均,带领站长周利再次看望这位退役军人,关切地询问张兴均近来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希望他能积极面对生活,在家人的照顾下,把身体养好。“自我出事以后,镇上和社区经常来看望我,还为我申请了医疗救助,帮我解决了不少困难,我真的非常感谢你们,也感谢党和政府一直记得我!”张兴均感动地说道。

爱国奉献在军营 立功喜报传家乡

现役军人朱少鑫母亲因身有残疾,家庭生活也较为贫寒。朱少鑫从小就非常懂事,2020年入伍后,在部队表现更是极为优秀,2021年被评为“四有”优秀士兵。1月27日,马吴林将喜报、慰问品、慰问信和慰问金送到朱少鑫家中,详细询问了家属近来生活情况并致以节日的祝福,感谢他们为国培养人才,希望他们一如既往支持、鼓励孩子,让朱少鑫在部队安心服役,继续发扬优良传统作风,为祖国争光,为家人添彩。

寒冬腊月送温暖 情满桑榆不老情

在退役老兵家中,工作人员仔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有无困难和需求,深入了解退役军人思想动态,耐心为他们解惑答疑并宣传退役军人相关政策。“穿上军装,你们是保卫祖国的钢铁长城,卸下戎装,你们又是建设社会的重要力量。我们都应该感恩你们为国为民做出的伟大贡献!”工作人员说道。退役老兵表示:“感谢党和政府时常关怀我们,保家卫国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的义务,一日当过兵,终身是战士,在我心里,我从未退役!”临走之际,工作人员不忘叮嘱他们,要做好疫情防控和防火、用电等安全工作,戴口罩、多通风、勤洗手、安全用电用火,祝愿他们度过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

走访后,田其钢强调,退役军人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要将退役军人放在心上,关心他们的生活并给予力所能及的支持,加强探望次数与精神抚慰,积极争取多方援助,帮助退役军人解决养老、就业、看病就医等实际困难。

此次走访慰问活动,加强了与退役军人的交流,及时了解了退役军人思想动态与家庭情况,进一步浓厚了尊崇军人军属、尊重退役军人的社会氛围。(文/图 龚进 鲁春蕾)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