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西会福”和“铁薛楼”双品牌运营与科技赋能战略会在杭隆重举行

1月16日,西会福实业&礼链科技两家公司的战略合作发布会于美丽的杭州西子湖畔隆重举行,并就此拉开了“西会福”白酒的科技赋能序幕。

本次会议邀请到西会福实业总经理杨长兴先生、浙江礼链科技总经理卢庆生先生、海诚医药集团总裁黄水华先生共同出席,以及“西会福”白酒的主流经销商、核心客户、知名媒体等数百余人共襄盛典,共同见证“科技赋能白酒”战略发布会的璀璨时刻。

“西会福”酒始于1836年,原为山西“成义号”盐商黄会福在贵州仁怀创办的家庭酒坊,偶成佳酿便弃盐从酒,《贵州经济》等史书记载:清朝道光年间,山西盐商黄会福过长江经略铜盐,从中原带来近代蒸馏酒酿法,合以本地水粮特性造出知名的赤水酒酿,以产地茅台命名沿全国水路散至岭南、苏杭、开封等地”。后因太平天国战火燃至仁怀,无奈将成义酒坊及盐号低价转让给当地乡绅华桎坞先生后,举家北迁至祖籍地开封,盘下具有千年历史的祖业“铁薛楼”重开酒坊,因产地改变不宜再使用“茅台”两字,便以遥祝西南方的贵州乡亲为寓意改名为“西会福”。

1915年在民国总理周自齐先生的举荐下,开封市政府选送“西会福”酒远赴美国旧金山参加巴拿马万国博览会,这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次规模空前的向世界展示经济水平的历史性盛会,更是中国白酒扬名世界的重要里程碑,西会福凭借其“香而不艳,低而不淡,醇香幽雅,不浓不猛,回味悠长”的个性化特征在众多国际名酒中脱颖而出,毫无悬念地获得了万国博览会金奖,难能可贵的是西会福参赛的各种类型的酒全部荣膺金奖,这在整个万国博览会的历史上都是罕见的,最终与贵州茅台酒、景德镇瓷器等众多获奖的参赛品一起载入《我国参与巴拿马太平洋博览会纪实》等史册。

浙江礼链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礼品供应链赋能的科技互联网公司,在保险、餐饮、大健康领域均有成功的赋能案例,为合作伙伴带来过数十倍的增长奇迹,本次签约双方不仅是在业务上进行科技赋能白酒的战略合作,未来双方将逐渐向团队融合及互换股权的深层次方向发展。卢庆生先生表示,“西会福”作为成义酒坊的前身,具有非常大的发展潜力,特别是近几年国内酱酒热度持续增长,更是“西会福”酒飞速发展的大好契机,礼链科技愿为“西会福”的腾飞提供充足燃料,并为西会福品牌提供所有礼品供应资源,礼链科技愿与西会福团队深度融合,在互惠互利双赢模式上,共同探讨新的发展模式,携手迈向新征程,努力成为科技企业与传统企业合作的典范。

本次发布会上杨长兴先生还宣布,将重启“铁薛楼”这一千年品牌,众所周知“铁薛楼”为“西会福”创始人黄会福的祖业,但却很少有人知道它以前的历史,“铁薛楼”盛极一时的辉煌甚至比“西会福”更灿烂。北宋张能臣《酒名记》与南宋周密《武林旧事•诸色酒名》等史书均有记载“铁薛楼”为北宋著名的七十二正店酒楼之一,始于公元969年,又名“铁屑楼”或“铁楼”,由北宋光禄寺内酒坊大师傅黄适瑞(黄会福祖先)所创,因为光禄寺专为皇宫酿制御酒,而黄适瑞曾是光禄寺的首席酒匠,故民间皆称呼铁薛楼为“国酒楼”,所酿美酒皆被称之为“大宋国酒”,“人间未省有金国,地底唯知幸铁楼”,这首《龙德故宫怀古》诗中的“铁楼”指的就是铁薛楼。当时的铁楼生意无比繁荣,相传宋徽宗和诸多大臣也经常光顾,但因其为异国风情的酒楼,且长期有诸多犹太人寓居,最终因为名气太大和政治斗争落得满门抄斩的结局,幸有一旁支外出省亲逃过一劫,才能将其传承至黄会福。

杨长兴先生表示,“铁薛楼”的历史厚重而又传奇,双品牌运营可以更加突出“西会福”的传承与历史,同时也弥补了“西会福”只酿酱香酒,而“铁薛楼”主推浓香酒和清香酒的遗憾,两个品牌本存在差异化的竞争关系,借助于礼链科技的礼品链赋能,将完美融合两个历史品牌,从而实现白酒全品类的“大满贯”。

黄水华先生表示, “西会福”和“铁薛楼”都是隶属于海诚医药集团的重要历史品牌,在未来的经营活动中将同等对待,无任是“西会福”品牌下的酱香型白酒,还是“铁薛楼”品牌下的系列酱酒,坚决秉承一年一个生产周期的原则,30道工序、165个工艺环节、365天的锤炼、438000小时窖藏,严格恪守时节,无捷径可言。遵循端午投曲、重阳下沙、九次蒸煮、八次发酵、七次取酒等传统技艺手工酿造, 选料和品质上坚持按照祖上皇家贡酒标准严格把控,只选本地“红缨子”糯高粱,坚守三不用原则——“转基因的不用,高农残的不用,进过烘房的不用”,恪守先辈“传承酱酒开山工艺,坚守皇家贡酒品质”的遗训。

最后,于在场众多参会人员的见证人下,西会福实业与浙江礼链科技顺利签署了合作协议,正式开展战略合作,双方将充分整合自身渠道资源和运营模式,探索更多高效、与众不用的道路。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