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河南安阳:军地联合组织舟艇操作骨干集训

为提高水上救援装备操作使用技能、防汛救灾队伍遂行任务能力,为全市防汛救灾工作储备技术骨干、提供人才支撑,日前,安阳市军地联合,在汤河水库组织舟艇操作骨干集训。各县(市)区基干民兵、应急管理局和水利局专业人员共160名舟艇操作骨干,围绕冲锋舟、橡皮艇、抛绳器、自动救生器等防汛抢险常用装备器材进行了为期8天的强化训练。

中共安阳市委常委、安阳军分区大校司令员王树文指出,充分认清集训活动的重要意义,站在忠实履行职责、不辱神圣使命的政治高度,自觉强化首当其冲、舍我其谁的思想意识,珍惜难得机会,刻苦学习训练,练就过硬本领,保持高度戒备,坚决扛起防汛救灾“主力军”这面大旗。周密抓好集训活动的组织实施,紧盯舟艇操作骨干少、能力弱的短板弱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抓手,以提高应用能力为目标,精细筹划、全面准备、严密组织、科学施训,力争在最短时间内提高水上救援装备“一专多能”“用修双能”水平。高度关注集训期间的安全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底线、红线意识,各负其责、积极协作,主动靠前、密切配合,实行院校式教学和连队式管理,周密制定防范措施,扎实搞好隐患排查,确保集训安全顺利。全体参训学员要顾大局、讲奉献,守纪律、听指挥,比思想、练作风,切实提高装备操作使用水平和遂行救援任务能力,确保关键时刻能拉得出、用得上、抢得下、起作用。

集训按照理论授课、实装操作、连贯演练的步骤,采取“先理论、后操作,先技术、后战术,先分解、后连贯,先训练、后考核”的方法,主要进行水上救援装备结构原理、操作规程、应用驾驶和维护保养的学习与训练。集训过程中,全体学员顶烈日、战酷暑,认真学习、刻苦训练,把训练场当战场,把下水训练当一线救援,按照大、中、小不同任务类型和多种出动模式,模拟各种复杂情况下的紧急救援,锤炼了过硬的专业素养、快速的反应能力,全面提升专业救援能力。集训期间,全体人员参加了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联合市应急管理局、市水利局组织的操作技能普考和市交通局组织的资格认证考核,115名学员取得海事部门颁发的《内河船舶船员适任证书》,20名成绩优异的学员受到军地联合表彰。6月14日,全体学员通过精彩的救援演示汇报了学习训练成果,为此次舟艇操作骨干集训画上圆满句号。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