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2022重庆露营文化节暨休闲旅游展耍事多

6月24日,“2022重庆露营文化节暨休闲旅游展” 在九龙坡区杨家坪步行街启幕,作为“第七届重庆文化旅游惠民消费季(春夏)”特色主题活动,以“探索最IN度假休闲生活方式”为宗旨,带动露营地周边的旅游商家热度和目的地旅游经济,专为满足中国西部地区的市场需求度身定制。

作为西部地区首个以房车露营、休闲度假为核心的大型户外生活方式展,这次将继续丰富展示内容,从房车整车、精致露营、户外运动装备等“硬件”,延伸到热门休闲旅游目的地、主题游线路产品、康养旅游、避暑度假、文化非遗等文旅资源,致力打造房车露营休闲度假体系内展品更全面,服务更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和文旅惠民盛大节日。

同时,结合重庆知名文化旅游目的地和全国重要客源地市场,推出暑期旅游出行重磅惠民消费福利,面向大众传播房车潮流文化及户外露营生活方式,让参与者体验到多元化房车露营活动的乐趣,无论是房车选配、露营地玩法或是暑期出游目的地,在这里都可以找到答案。

值得一提的是,2022重庆露营文化节将采用“1+X+N”多元融合模式,“1”指房车露营主题,“X”代表多元休闲文化,“N”指的是区县联动活动。将举办休闲旅游推介、房车露营展、重庆露营地图发布、自驾线路体验、文旅惠民市集等特色突出,文化氛围浓厚,群众广泛参与的市级主题活动,同时联合各区县当地特色营地、景区景点、乡村、主题公园、文体广场等资源,举办度假休闲、自驾游、音乐美食、夜游经济、户外运动、旅居康养、乡村旅游、避暑纳凉、研学旅行等融合业态系列特色活动。

据悉,受益于国内露营产业的快速增长,与露营联系最为密切的房车行业也正迎来新的机遇,再加上政策利好不断,国产房车销量持续上升,露营产业的爆发式增长,2021中国上牌旅居房车销售超1.5万辆;国内“露营”相关的企业注册数超4万家,露营热度增长了303.5%。房车露营已成为休闲度假经济的新风口。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