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舍弗勒--从更高效产品设计到基于数据维修服务:可持续发展推动轨道交通领域持续创新

轴箱轴承的维修可延长其使用里程,并最大限度减少资源利用

百分百返修服务助力实现高效、可持续的维护计划

舍弗勒在轨道交通领域布局系统方案,稳步迈向气候中和

对生态环保、经济高效解决方案的不懈探索,推动着轨道车辆制造与运营的创新发展。无论产品开发还是售后服务,舍弗勒力图在方方面面节约资源,优化部件使用寿命,最大限度提高轨道车辆的行驶里程。在2022年柏林国际轨道交通技术展览会(InnoTrans 2022)上,舍弗勒展示如何利用智能产品、数字化系统方案以及客户友好的服务理念实现这一目标。

铁路轴承的维修,为用户节省资源和时间、带来收益

舍弗勒为铁路主机厂和运营商提供可靠、便捷的轴箱轴承维修服务。轴承的设计寿命一般高达数百万公里,但润滑剂通常会限制这一目标的实现。在轴承维修过程中,会更换润滑剂并检查所有重要部件的使用状况,如有必要还会更换损坏部件。经过维修,铁路轴箱轴承可以实现基本额定寿命的多倍而不降低运行可靠性。该项服务对节约资源、保护气候的贡献重大。相比新造轴承,维修轴承可节能93%,减少96%的二氧化碳排放量,节水97%。

100% 返修服务减少停机时间

舍弗勒将环保、经济的轴承维修措施纳入100%返修服务,并根据客户具体需求灵活调整。对每一个返回舍弗勒进行专业维修的轴承,无论其状况如何,客户最终都会收到功能齐全、维修合格的轴承或新造轴承。

提供两种服务模式,客户可随心选择。第一种模式是送到舍弗勒的轴承经过维修后返还客户,任何有缺陷的轴承都更换为新轴承。

第二种模式可大大减少车辆维护的响应时间。返修轴承须提前登记,以便后续开展维修工作。客户可即时从舍弗勒轴承库收到数量相当的维修或新造轴承。

在这两种服务模式中,结合使用轴承数据矩阵码(DMC)收集的制造、装配与运维数据,可加快完成轴承的维修过程,同时提高维修的可预测性和资源利用效率。维修周期信息也可加入到现有数据矩阵码中去。去年,舍弗勒荣获“Railsponsible供应商大奖”(“气候变化和循环经济”组别),以表彰其100%返修服务对轨道交通可持续发展的贡献。

舍弗勒正朝着气候中和的目标迈进

基于数据的维修理念为实现舍弗勒“2025战略规划”中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了宝贵贡献。同时,舍弗勒持续开发、完善产品,减少材料和能源的消耗。此外,舍弗勒还高度重视缩短物料的运输距离。舍弗勒在全球各地设立工厂,建设生产设施,以便产品和部件能够在当地生产交付。

数字化、产品设计、服务和企业发展的相互作用,支撑了舍弗勒及其合作伙伴和客户的各项业务活动的可持续发展。

\

经过维修,铁路轴箱轴承可以实现基本额定寿命的多倍而不降低运行可靠性。100%的返修服务意味着客户最终都会收到功能齐全、经过翻新维修合格的轴承或全新制造的轴承。这大大缩短了维修时间和车辆停机时间。图片:舍弗勒

\

数据矩阵码(DMC)为铁路系统的数字化奠定了基础。数据交换减少了停机时间,提高了铁路运维的效率。图片:舍弗勒

\

在轴承维修过程中,会更换润滑剂并检查所有重要部件的使用状况,如有必要还会更换损坏部件。图片:舍弗勒

关于舍弗勒

作为一家全球性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舍弗勒集团70余年来始终秉承开拓创新精神,致力于推动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领域的创新与发展。依托在电驱动、低碳驱动、工业4.0、数字化和可再生能源领域提供创新型技术、产品和服务,舍弗勒集团致力于成为值得信赖的合作伙伴,让交通出行和工业制造更高效、更智能、更可持续。作为一家技术型公司,舍弗勒集团提供覆盖整个动力总成及底盘应用的高精密部件与系统,以及广泛应用于工业领域的滚动轴承和滑动轴承解决方案。舍弗勒集团2021年销售额约为139亿欧元,目前约有83,000名员工,是全球大型家族企业。根据德国专利商标局(DPMA)数据,舍弗勒在2021年注册超过1,800多项专利,是德国第三大最具创新力的公司。

关于舍弗勒大中华区

舍弗勒于1995年开始在中国投资生产。20多年来,舍弗勒已成为中国汽车和工业领域重要的供应商和合作伙伴。秉承“本土资源服务本土市场”理念,舍弗勒大中华区致力于本土生产和本土研发,为客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近距离服务。目前,舍弗勒大中华区拥有员工约1.2万人,在上海安亭、湖南长沙设有2个研发中心,在太仓、苏州、银川、南京、湘潭等地设有10座工厂,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南京、济南、成都、武汉、太原、重庆、西安、天津、大连、杭州、长沙、哈尔滨、郑州、香港、台北、台中等全国各地设有20个销售办事处。从2016年起,舍弗勒大中华区连续7年被评为“中国杰出雇主”(China Top Employer)企业。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