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重庆市大足区应急救护技能培训走进社区

为了增强广大群众面对各类突发事件时应急救治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普及救护知识和技能,10月27日,重庆市大足区应急管理局走进龙岗街道西禅社区西贵堂小区,开展“2022年大足区自救互救知识宣传及技能培训活动进社区”和“大足区应急管理局2022年防灾减灾宣传活动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大足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通过讲解演示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形式,向居民分步骤讲解,重点围绕心肺复苏、三角巾包扎伤口、海姆立克急救法等生活中常用的自救互救技能,耐心地为社区群众进行详细示范。

在实际操作环节,工作人员手把手指导居民练习规范动作,对实操中出现的误区逐一指正。让大家熟练掌握操作要领的同时,并深刻认识到及时、有效、正确救护的重要性。

随后,工作人员还向社区居民发放洪涝灾害、安全用电用气、防灾减灾、地震逃生等宣传资料,实用丰富的手册得到了大家的热情支持。

本次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居民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有效提高了社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下一步,区应急局将持续深入开展灾害应对安全知识普及宣传活动,营造平安和谐的居住环境。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