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百名婚家律师助力"家和" 国内首部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指南发布

2022年10月30日下午,由北京律师法学研究会指导,华东政法大学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律新社主办的《精品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指南(2022)》发布会暨"千万家和"婚姻家事服务生态圈公益共建行动启动仪式在上海中国金融信息中心隆重举行。

会场全景图

本次活动由新华社"现场云"全程直播,"律新V品""律新帮"视频号等15家法律圈平台共同支持转播,线上线下70万余名观众关注。

本次大会邀请到众多中国婚姻家事法律服务领域专家、一线大咖参与,贵州省律师协会会长、国浩律师(贵阳)事务所合伙人白敏,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夏吟兰为本次大会致辞。两位嘉宾对于律新社婚姻家事相关研究成果的发布表达了高度肯定与期许。

华东政法大学经天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司法部与华东政法大学部校共建"公共法律服务协同创新与数字治理研究基地"研究员、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院长杨凯正式发布了《中国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杨凯表示,此次发布的《报告》是国内首部针对婚家律师业务分类、行业发展及品牌建设的调研报告,全景式地展示了行业发展以及律所、律师的品牌创新实践,并对未来业务和品牌发展趋势进行展望,为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化进程提供参考。

随后,律新社创始人、CEO王凤梅发布了《精品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指南(2022)》(以下简称《指南》),婚姻家事专业领域"品牌之星"——卓越律师、领先律师、实力律师、匠心律师、先锋律师亦隆重亮相。

王凤梅表示,2022年律新社启动"V品计划",推出专业品牌建设行动,在华东政法大学公共法律服务研究院的指导下,律新社研究中心对我国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港澳台除外)数百位提供婚姻家事法律服务的律所及律师进行统计调研,并广泛听取同行评价。通过对申报者的专业服务标签、服务案例、文章专著、所获荣誉等多个维度的综合分析,最终得以呈现这份中国首部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指南,并推荐律新社婚姻家事专业领域"品牌之星"。《指南》收录了来自全国71家律所或其婚家专业组织和百余位从业8年以上的婚姻家事律师品牌信息,用户可通过"律新帮"平台精准获取。

本次大会共邀请到12位深耕婚姻家事法律服务领域多年的专家共话"家事"。

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主任、中国法学会婚姻家庭法研究会理事谭芳,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创始合伙人张丽珍,北京家理(上海)律师事务所主任马赛男,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上海灏思瑞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健,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婚姻家事部主任李露6位嘉宾,就婚姻家事专精所品牌建设、婚家律师专业能力打造、婚姻家事法律服务能力提升等话题,进行了主旨演讲。

随后,围绕《婚家律师的"谋道"与"谋业"》这一主题,浙江省法学会婚姻家庭法学研究会会长、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家族财富传承办公室主任柯直,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家事法研究中心主任、信托法研究中心轮值主任叶名怡,北京大成(杭州)律师事务所高级顾问魏小军,汇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旭,Swartz科技CEO、法蝉创始人张智鑫,上海律保科技有限公司CEO谢贤林6位专家进行了圆桌论坛研讨。

本次大会的另一重要环节是倡议发起"千万家和"婚姻家事服务生态圈公益共建行动。共建单位代表共同按下手印,宣告"千万家和"婚姻家事服务生态圈公益共建行动正式启动。

"千万家和"婚姻家事服务生态圈公益共建行动旨在利用线上、线下渠道,在楼宇、园区、企业、工会等搭建《指南》信息展示平台,共同接力,向10000个家庭普及《精品婚姻家事法律服务品牌指南(2022)》信息及婚姻家事优质普法内容。共建单位惠及的家庭、个人,可凭借"律新帮"婚姻家事服务公益卡和"律新帮"平台,获取《指南》所收录的机构和律师、"品牌之星"律师提供的公益咨询,精准匹配服务需求。

此外,律新社还配套出品了《婚姻家事法律服务百问百答》(以下简称《百问百答》)。《百问百答》通过问答的形式,帮助用户了解婚姻家事领域的基本状况、经典案例、基础问题以及如何寻找靠谱律师、与律师打交道等基础知识。《百问百答》中还收录了一些关于婚姻家庭的箴言,希望从源头上引导大众形成健康的婚姻恋爱观,更好地引预防纠纷,促进家庭文明建设。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企业法律顾问协会、上海市法治研究会、上海市浦东新区法制宣传志愿者协会、家理律师事务所、北京安嘉律师事务所、上海家与家律师事务所、上海灏思瑞律师事务所、陕西许小平律师事务所、中华遗嘱库、数字瀛和、中国律师博物馆、桂客学院协办,并得到了汇业律师事务所、法蝉、律和、律家保、维情幸福学院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