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疫”路到家:“内建院人”的“转运接力跑”

13批次、转运7482名学生、市内往返近400公里......

11月1日是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以下文中简称“内建院”)学子离校返乡的第二天。同时,一场温情“接力跑”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中……

凌晨2:00

“1号楼652份、2号楼524份......”“各楼长仔细检查一遍,核对‘零食包’、医用面罩、口罩等,一样也不能缺......”“第一批人员信息核对无误、第二批无误......”。繁星下,校领导、志愿老师及各楼长正做着最后的物资确认和人员核对,为保证学生顺利转运返乡,他们已经连续两天两夜没有合眼了,每个人都以最快速度、最大力量、最短时间,昼夜兼程,默默提供坚实保障。

据了解,在此次学生转运返乡工作开始之前,学校迅速组建专班,划分十二盟市转运小组,同各地区教育局紧密对接、联合行动,核实学生信息、一人一档,链接社区村镇、一地一策,做到点对点转运、手递手交接,确保闭环管理、风险可控。

图片11.png?x-oss-process=style/w10

凌晨5:30

首批转运返乡学生在各楼层长引导下有序下楼,查验核酸证明、测温扫码确认、领取物资食品、规范间隔排队、核对身份信息......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专业、快速、准确”成为了内建院学生转运返乡工作的“出发点”。“一定要做好防护”“路上注意安全”“跟车老师一定要盯紧了”......隔窗挥手、一声声道别打破了校园寂静的清晨,校领导和驻校老师们目送大巴车一辆接着一辆驶出校园,大家的眼眶都湿润了。

图片12.png?x-oss-process=style/w10
图片13.png?x-oss-process=style/w10

随着一批又一批的学生错峰抵达火车站,带队老师严格按照防疫措施要求,精细组织学生登车。“学校和老师们都竭尽全力为我们服务,满足我们的一切需求,然而从早上到现在,他们一直忙前忙后,嘴唇都发白了,就是不想遗漏任何细节,特别心酸,希望转运的速度再快一些,这样,老师们就可以休息的更早一些!”家住乌海的一位学生说。

图片14.png?x-oss-process=style/w10

一趟趟通往“家”的列车按时出发......“从未想过有这样艰苦的历练,我觉得不管是校领导、老师还是同学们在经过疫情大考的洗礼,都发挥出了巨大地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成为防疫战线上最美的坚守者、守护者。我们坚信,曙光就在前方,坚持就是胜利。”负责转运包头学生的跟车老师说。

晚上9:00

“老师,辛苦您了!孩子到家了。”“孩子平安到家了,谢谢老师和学校的照顾!”“孩子到酒店了,要隔离三天,老师放心吧,谢谢您!”......这一路要比想象得更艰难,老师们熬红了双眼,忙得粒米未进,累的席地而坐。但是一句“到家了”,让他们如释重负;一声“谢谢”让他们倍感欣慰,所有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1667393823688.jpg?x-oss-process=style/w10
1667393846757.jpg?x-oss-process=style/w10

守护是最强的担当,奉献是最红的底色。夜幕降临,内建院的“最美摆渡人”仍在路上,湿透的衣裳下是厚重的责任与担当,可能每一束微光并不耀眼,但点滴微光,便能汇成璀璨星河,便能凝聚战疫澎湃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关键的时刻,他们用实际行动,跑出了抗疫者的“加速度”。

暗夜终有破晓时,守得云开见月明,你我相逢定如期。待云开疫散,内建院等你!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