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美整合叙反对派武装:发薪水配重武器 人数将达30000

美国一手打造的叙利亚“边境安全力量”是个什么鬼

美国媒体1月15日披露的一则内幕让叙利亚、俄罗斯和土耳其炸了锅!——美国现在正在悄悄打造一支“边境安全力量”。那么,这支“边境安全力量”是什么玩意?叙利亚、土耳其和俄罗斯为什么又炸了锅呢?

null

null

1

计划总兵力30000之众

按美国媒体透露的情况,CIA和美军中央司令部特战部队正在悄然打造一支神秘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这支武装的名号也非常特别--“边境安全力量”。

这支力量目前正在叙利亚北部库尔德民主军控制区和南部约旦边境接受美国人的精心培训,其中北部1800人和南部的1200人已经受训结束,将于近日陆续部署到亲美国反对派武装控制的叙利亚边境地区,这包括土耳其边境和约旦边境。最终,这支“准边防军”的规模将达到30000人。

俄罗斯媒体还具体披露了受训的详情:叙利亚与伊拉克和约旦同时接壤的三个边境口岸之一的Al-Tanf就是美国特种战部队、西方雇佣军,以及他们训练的“边境安全力量”的最集中之地。

这里扼守着大马士革-巴格达高速公路,2017年春夏之交,美国支持的反对派武装曾与政府军在此激战。尽管叙利亚政府军在俄罗斯的支持下顶住了装备精良的反对派的进攻,但反对派武装仍突入叙利亚境内55公里,而美军特种战部队和西方雇佣军随即直接进驻该地区。这个地区与叙利亚北部同样由美军特种战部队训练的库尔德武装驻地Shaddadi兵营形成南北呼应的情形。

目前,在Al-Tanf口岸营区内,有大约1200名美国特种战部队训练的叙利亚武装人员,其中有720名是从德拉伊兹梅尔撤出来,并且得到美国保护的“伊斯兰国”温和派武装人员,而所有的派别包括“新叙利亚军”“叙利亚自由军”的“艾哈迈德-阿卜杜烈士旅”“伊斯兰烈士旅”。

他们在美国特种战部队的训练并支持下,现在装备了大口径迫击炮、反坦克导弹和其它重武器。这1200名武装人员由美国特种战部队直接发月薪,而另有5000名武装人员则混在约旦的卢克班难民营内,隔一段时间也能领到每人千美元的“补助”。

除了美国特种战部队成员外,还有约400名左右的雇佣军,情报人员和来自英国、法国、约旦和其它国家的特种战部队成员。这些部队装备有HIMARS多管火箭发射系统,防空导弹和其它重武器。他们不时随同叙利亚反对派武装到前线与叙政府军和俄军作战,因此,这些人的伤亡永远不会出现在官方的名册与新闻中。

具备“边防军”性质

按美国人的构想,这支武装力量有三个方面的作用:一方面是培训成抵挡叙利亚政府军收复叙利亚全境的有生力量,防止整个叙利亚重归巴沙尔政权;

二可以借此与俄罗斯讨价还价,因为一旦叙利亚收复全境,那到美国就失去了在叙利亚问题上与俄罗斯讨价还价,跟伊朗和土耳其叫板的最好平台;

三是作为“准政权武装”进行培训,为下一步肢解叙利亚做军事方面的准备。

美国国会议员还坦言,就算“伊斯兰国武装”全部被消灭,美军也不会撤离叙利亚,而是在叙利亚境内继续保留基地与影响力,而且美国已经打算为“库尔德国”的成立做准备。结合美国全力打造“准边防军”的做法,美国人看来已经准备采取行动。

俄土表态:完全不能接受

针对美国横空出世“边境安全力量”的做法,叙利亚政府、俄罗斯和土耳其反应强烈。

叙利亚政府表示,这是对叙利亚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严重破坏,与和平完全背道而驶。

俄罗斯国家杜马武装委员会主席表示,美国人的这一做法与叙利亚和平精神相背离,是俄罗斯、叙利亚、伊朗和土耳其所不能接受的,俄罗斯和盟友将对其采取有效的对抗措施。

土耳其表示,美国人这么干真的没有事先打招呼。土耳其总统代表表示,这是土耳其不能接受和担忧的。土耳其外长更是表示,这样做无助于中动和平与稳定,强烈谴责美国的做法。

对于土耳其的强烈反应,各方表示很好理解,因为这意味着库尔德人建国可能再迈出坚实的一步,由伊拉克库区自治公投到组建独立的武装力量,这显然对土耳其库尔德影响巨大。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