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文明旅游为济宁赋能添彩

  新春佳节,济宁市上下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新年味道。随着我市推出的一系列年味十足、内容丰富的文旅惠民活动的火热开展和精彩呈现,外出游玩的市民逐渐增多。在我市各景区景点、车站机场、文化场所、宾馆饭店等点位,文明旅游公约、公益宣传片等随处可见,广大游客和市民在享受美景感受文化的同时,都能遵守秩序、爱护环境,做到文明旅游。

  “只要天气好,我就经常带孩子来公园逛逛,现在景区在配套设施和服务态度上有很大改变,市民文明素质也越来越高,游玩时的体验也越来越好!”大年初一,天气晴好,汶上县莲花湖湿地景区迎来大批游客,谈及这些年文明旅游的变化时,游客陈女士颇有感触。记者在景区内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景区志愿者们正在为游客提供义务讲解、旅游引导、秩序维护、问题咨询等服务,号召广大游客自觉遵守交通法规,遵守公共秩序,杜绝随地吐痰、胡乱采摘、乱涂乱画等不文明现象,争做文明的传播者。志愿者张晓慧告诉记者,“现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文明出行更为重要,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一定会宣传好文明旅游,尽力帮助游客解决问题,营造和谐健康文明的旅游环境。”

  近期,五彩万象城新春灯会正在火热进行中,景区内,一个个被精心打造的花灯惟妙惟肖,将景区装点得美轮美奂,吸引了大批市民游客前往观看拍照。“孩子今年三岁,是第一次现场实地感受灯光秀的美和浓浓的年味,特别开心。在游玩过程中,我会时刻提醒孩子不要大声喧哗、不要乱碰乱摸。”市民张婕说,“自觉遵守公共秩序,爱护环境卫生,是文明旅游最基本的要求,每个人都应该通过自己的言行举止传播文明、践行文明。”

  文明旅游既是公民个人素养的体现,也是城市文明程度的窗口。近年来,我市在文明旅游工作上持续发力,持续开展文明旅游公益宣传、教育引导和志愿服务活动,强化公民文明出游意识,推出多项文旅惠民举措,促进文旅消费加速回暖,深入整治旅游不文明各种顽疾陋习,让文明旅游入眼、入耳、入心、入行。如今,文明旅游理念不仅走入市民生活,也走进来济游客的心中,大家文明旅游的意识明显增强,文明、健康、绿色旅游成为新风尚。

编辑:水中鱼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