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不合脚童鞋易致拇外翻,干预可用矫正鞋垫

拇外翻也叫大脚骨,从外观上看,大脚趾第一跖趾关节外翻,大脚趾偏向第二脚趾的方向。如果儿童出现拇外翻,除了遗传因素外,还可能和不合脚的鞋子有关,毕竟儿童足部骨骼正在发育中,足部形状容易受到外因影响。要想干预拇外翻,除了要选对鞋,还可选择定制矫正鞋垫或专用护足配件。

\

 

不合脚儿童鞋,易致儿童拇外翻

选儿童鞋看似简单,实则却藏着学问。孩子的足部骨骼具有很强的可塑性,如果鞋子没有选对,不仅会影响脚的正常发育,而且会影响孩子整体的健康发展。如果孩子经常穿鞋头过紧的鞋子,脚趾就会往中间并拢以适应狭窄的空间,就容易出现拇外翻。拇外翻除了导致足部形态不美观之外,久之可能会产生很多足部并发症,如拇囊炎、胼胝、跖趾关节骨性关节炎等,这些并发症的发生不仅影响足部功能,而且会产生局部疼痛、肿胀,严重者影响日常生活。

此外,为了让孩子穿着舒服,不少家长在选择鞋子的时候,会倾向柔软的鞋子,但过于柔软的鞋子会使足底缺乏支撑,从而导致扁平足、增加踝关节损伤风险等,而扁平足也可能会导致拇外翻的出现。

选择合适的儿童鞋额外重要,家长在为孩子选鞋时,应选择前围较宽、有足弓承托功能的鞋子。如果孩子已经出现较为明显的拇外翻,还可以通过定制矫正鞋垫或专用的护足配件进行干预。

干预拇外翻小技巧

需注意,购买矫正产品需到专业的机构进行,其中,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就是个不错的选择。爱矫健拥有专业的设备和足科矫形师团队,通过足部检测评估及各类矫正产品,可以为有拇外翻、严重扁平足、严重后足外翻等儿童提供服务和产品。

针对有拇外翻的儿童,爱矫健可提供个人化矫正鞋垫及多款护足配件以有效减缓拇外翻的恶化速度。其中,爱矫健FTH儿童矫正鞋垫系列具有足弓承托、后跟窝形设计,能控制足弓下陷、减轻拇趾内侧受压。护足配件上,爱矫健则有用以舒缓拇趾内侧软组织拉扯力度的拇趾伸张带;平衡拇趾关节软组织的拉力的分趾软垫;以及减轻波子骨与鞋之间摩擦的波子骨夹。

\

 

拇外翻会带来一系列的不便,影响孩子的日常生活,建议及时进行干预。除了选择合适的矫正产品外,日常也可以通过训练足趾肌肉,有效减慢拇外翻恶化程度。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