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党建带团建促进共青团工作提质增效

近年来,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发挥党建带团建作用,深入贯彻落实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团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紧紧围绕企业发展中心工作,夯实团建工作基础,服务青年员工,推动青年工作提质增效,更好地发挥了莒县邮政共青团组织作用。

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主线,团结引领青年员工发挥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一是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发展战略目标和莒县邮政改革发展目标任务,谋划工作、展现作为,团结引领青年员工牢记“人民邮政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建功新时代、奋斗做先锋。组织动员青年员工参与到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中,围绕邮政企业重大发展战略和发展痛点难点进行课题研究激发青年智慧;深化青年实践活动,组织动员青年员工参与交流、业务竞赛、岗位练兵及攻坚克难重大工作任务,为青年员工建功立业搭建平台;把破解工作难题、完成重大任务作为检验青年贡献度的“试金石”,引导青年员工树立严实工作作风和正确业绩观,在本职工作中善谋思路、敢提建议、多出实招、狠抓落实。

二是大力选树青年榜样典型。主动发现、宣传青年员工先进典型,做好“两红两优”、“青年文明号”等荐评选活动,通过讲好邮政青春故事,树立见贤思齐、奋斗奉献的价值导向。大力推动青年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员工投身公益事业,积极参与团县委组织的爱心公益活动,承担社会责任,打造邮政青年志愿服务品牌。

发挥团组织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强化服务功能。一是扩大基层组织有效覆盖。适应青年新变化新特点,创新组织形态,构建充满活力的团的基层组织体系。强化团组织对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青年志愿服务队等各类青年组织的联系、服务和引导,加强“网上共青团-智慧团建”建设,将更多青年员工紧密团结在党的周围。发挥团员青年在支局的带头作用,传播正能量。二是完善密切联系青年机制。深入基层、深入青年,以青年员工喜闻乐见、便于参加的形式开展工作。建立健全各级团组织、团干部线上线下联系青年工作机制,定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分析。积极向党组织准确全面反映青年员工的思想动态和普遍诉求,推动党组织在决策部署中更好地规划青年员工发展、回应青年员工关切。三是强化服务青年工作。以青年员工实际需求为切入点和落脚点,开展志愿服务、教育培训、婚恋交友、心理疏导、文体活动等多种形式服务工作,打造青年想得起、找得到、靠得住的身边共青团。

青年员工是发展生产力的先行者,是企业的希望和未来。下一步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党委将切实做好青年工作,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作用,广泛凝聚青年员工干事创业的智慧和力量。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