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党建引领,着力加强形势政策宣传教育

近年来,山东省莒县邮政公司根据上级有关文件精神,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莒县邮政的职能特点和工作实际聚焦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这个首要任务,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主线,全面加强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显进展和成效,有力促进了文明程度提升。

一是坚定不移推进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推进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进一步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更好把科学理论转化为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强大理论,更好统一公司全体员工的思想和行动。依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学习强国”平台、中邮先锋,学习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制作精良、感染力强的理论宣讲栏目、节目、活动,坚持线上、线下一体推进,深化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宣传教育,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二是扎实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教育。围绕庆祝党的二十大召开,组织开展重大主题宣传教育,广泛宣传党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唱响时代主旋律。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全体干部员工的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加强成就宣传和形势政策教育,深入宣传国家的战略部署,引导全体党员正确认识我国改革发展大势,激励广大员工履行邮政职责使命、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凝聚起奋力推进邮政各项事业发展、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三是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培养时代新人。完善新入职员工思想建设,坚持价值引领、实践育人,以师傅传帮带引导青年员工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着眼培养担当“人民邮政为人民”邮政职责使命的时代新人,充分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精神文明创建的引领作用,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加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深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大力弘扬战邮精神,培养新时代邮政人。

四是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作用。把准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建设工作方向,健全组织体系,有效整合全域资源,广泛持续开展文明实践活动,帮助干部员工深入学习领会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解掌握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断提高思想觉悟、道德水准、文明素质、精神风貌。

五是广泛开展志愿服务关爱行动。围绕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等主题,充分发挥莒县邮政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引领、联合、服务、促进作用,推进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品牌化,深入开展志愿服务关爱活动,加强规划设计、分类指导,突出思想道德内涵,突出群众满意标准,深入开展文明城市、文明单位、文明家庭创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网下网上一体推动形成爱国爱家、向上向善、共建共享的社会主义新风尚。使我为人人、人人为我在公司蔚然成风,进一步提高公司文明程度。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