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注重文明细节,擦亮文明窗口

在文明城市创建中,作为“窗口”服务单位的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主动担当,立足邮政窗口形象的特色和优势,营造公司齐动员、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多措并举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把打造整洁优美的服务环境作为重要工作来抓。

“以前门口自行车、汽车交叉停放,门口乱糟糟的。现在不仅乱停乱放的现象没有了,来办理业务的车辆管理都相当到位,而且明亮整洁的厅堂环境让我觉得来办业务很舒心!”对家住城阳街道的市民王艳来说,服务环境的提升带来了更好的服务体验。

巩固创城成果,关乎城市形象,更关乎每一位市民的切身利益。为此,在莒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关键之年,邮政作为窗口服务“主力军”,始终立足为民办实事的基础,从正视问题科学周密部署,到党委“一把手”抓落实,再到发动干部员工共同参与,正扎实打响一场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攻坚战。

正视问题差距

作为服务单位,各网点及窗口人员密集,该公司深知巩固“创卫”成果必须付出更多努力。为此该公司党委不等不靠,积极行动。

今年以来,该公司对照县委县政府创全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整体部署创城巩固提升工作,明晰全公司工作思路,除常态化开展创城志愿服务外,更提出了邮政服务环境政治攻坚行动。同时,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日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又进一步细化攻坚方案,相继出台了包括网点环境卫生、周围设施管护、乱停乱放整治等内容,具体指导工作开展。

参与文明城市创建,既要搞好重点攻坚,又要立足长远,实现窗口服务的科学精细化管理。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通过建章立制、精细管理、深化改革、理顺机制,着力构建“主体明确、责权统一、条块联动、攻守兼备、动态管理”的窗口服务工作新格局,实现长效管理。

加强联动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创城”工作是系统工程,除党委重视外,莒县邮政分公司还特别强调部门协同联动,不断发动员工力量共同参与,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该公司通过不断摸索,逐渐形成“部门主责担当、全员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

以整治

,以县公司部门联合组成的莒县邮政公司新时代文明志愿服务队积极开展市容秩序整治,重点整治包挂网格主次干道;积极清理卫生死角,维护环境卫生整洁成果;开展创城宣传,提高居民创城意识;各网点积极开展网点内外的环境整治和车辆停放管理……围绕工作目标,该公司各部门各司其职,全力做好“分内事”,志愿服务助力创城,辖区网点共同参与,采取多项措施全力营造整洁环境,服务居民,方便群众,助力创城。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