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党委:三项举措强化公司党组织建设

山东省莒县邮政公司把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作为“一把手工程”来推动,按照党委总体部署,坚持“以党建带促发展,党建与中心工作深融互促”工作思路,加强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不断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强化了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新时期邮政实现新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保证。

一是注重政治引领,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规范党组织设置,落实“四同步、四对接”要求,及时建立健全党的各级组织,落实党组织换届提醒制度,建立完善换届台账。深化“四合一”工作法,推行“5+X”模式,丰富主题党日内容和载体。针对上级党组织检查和自查中发现的普遍性、重复性问题,围绕党建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整改落实。持续开展基层党组织“比学赶帮超”活动,巩固基层党组织建设达标工程成果,对标“两优一先”和党建示范单位、党支部示范点,加快补短板、强弱项,持续提升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持续开展党员“双报到”,使党员既在所在机关的党组织内参加党的活动,行使党员权利、履行党员义务,发挥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作用,又根据社区党组织的安排和要求,参加社区党组织开展的有关活动,发挥其应有作用。

二是注重组织引领,促进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双重身份”意识,善于从党的工作角度来研究、推动工作,主动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两条线拧成一股绳”的新思想新途径。强化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紧贴本部门单位职责任务推进支部工作,开展党支部领题破题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打造攻坚克难的坚强阵地。推动党员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比技能、比作风、比业绩,定期开展领导点评、党员互评、群众评议,总结推广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最佳实践。

三是注重向心力引领,切实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

严格执行选拔任用程序,加大选人用人监督检查力度,深入开展选人用人专项检查、违规用人问题核查、“一报告两评议”工作,及时纠正和处理发现的问题。

下一步,山东省莒县邮政公司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邮政正确政治方向,提高邮政党员队伍整体素质和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需要。以新起点、新目标、新作为统揽工作,不断开创基层党组织建设提升工作新局面,推动新时期邮政更高质量发展。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