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惠农金融服务助力乡村振兴

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与地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依托邮政综合服务体系和产品优势,多措施、多渠道推动农民丰收卡发卡力度,提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营造重农强农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邮政力量,进一步助力地方乡村振兴工作。

近年来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积极响应党中央助力“乡村振兴”号召,根据集团公司、省公司、市公司部署安排,推动农村支付服务从生活领域向农业生产领域延伸,不断增强农村居民金融支付服务的获得感。

一是开展内容培训,提高助农能力。农民丰收卡是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与中国银联合作发行的乡村振兴主题卡产品,可提供邮政标准绿卡通IC卡全部金融服务功能,同时,客户开户激活农民丰收卡后可享受涉农特色权益。为做好该卡的推广工作,网点每日利用晨会、夕会时间,针对农民丰收卡的面向群体、持卡人权益、优惠活动等一系列知识,对全体员工进行业务培训,提高员工助农能力和技巧,并确保全员可熟练运用农民丰收卡。

二是强化宣传,推动丰收卡精准营销。农民丰收卡发卡对象为个体农户、专业大户、农业合作社负责人等农村地区涉农经济主体,该公司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以走访宣传为利器,网点通过开展厅堂活动、外拓等系列,提高客户对丰收卡的认知度,并结合宣传折页、海报、LED屏、易拉宝等媒介切实做好宣传推介工作,针对借记卡客户的不同需求,有的放矢地推介农民丰收卡产品,强化产品渗透,不断拓展客户群体,增加发卡量。

三是精准助农,提高发卡效率。突出业务特色,展示产品亮点,创新服务手段,深挖客户需求,大力宣传丰收卡“免费法律咨询服务、免费医疗咨询服务、涉农意外保险以及卡片优惠,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账户余额变动通知短信服务费,免收客户境内ATM跨行取现手续费”的使用优势,做好客户的精准推荐,提高优质客户群体的丰收卡新增量。

四是强化考核机制,调动助农热情。为全面提高员工助农意识和助农积极性,网点加大了丰收卡考核力度,每日通报情况,全面调动员工助农热情,提高发卡量增长,全面提升丰收卡的覆盖率,扩大受益客户群。

下一步,山东省莒县邮政分公司将继续推动金融服务向农业生产领域延伸,全方位满足各类主体消费、存取现、转账、手机闪付、二维码支付等需求,更好地满足乡村振兴多样化、多层次的金融需求,提升农村基础金融服务效率和水平,让安全、便捷高效的支付服务惠及农业和更广大的农村居民。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