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商州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 7000名选手畅跑康养之都

\

4月28日,“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2023商洛·商州半程马拉松在商州城区举行。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7000多名路跑爱好者参加,他们不仅享受到了奔跑的快感,还领略到了商州秀美的自然景观和独特的文化底蕴。

健康陕西人

,赞21

\

\

本届赛事以“奔跑康养之都·赏游最美商洛”为主题,共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两大组别。起终点均设在市体育运动中心,选手起跑后沿着“生态绿廊”商鞅大道向东,途经望江楼、江滨大道、东龙山大桥等地忘情地自由奔跑、畅快呼吸。赛道全程地平路宽、紧邻丹江,沿途香樟繁茂、连翘芬芳,全面展现出商州“中国康养之都核心区”和丹江沿岸靓丽风景和独特魅力。

威赢赛事

,赞140

\

\

经过激烈角逐,刘宗茂以1小时08分00秒的成绩获得男子组的冠军,王涛、李新旺分别以1小时09分25秒和1小时10分11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肖晶以1小时21分08秒的成绩获得女子组冠军,崔江平、张军艳分别以1小时21分50秒和1小时24分28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除此之外,本届赛事还设置了多个奖项,为更多选手提供展示自己实力和魅力的机会。

威赢赛事

,赞16

\

\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比赛不乏专业的马拉松爱好者和跑步新手,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大的79岁,年龄最小的12岁。“虽然我已经年过花甲,但我并没有放弃锻炼和追求健康的生活方式,这也是我能够坚持参加马拉松比赛的原因之一。”这位79岁的选手何建华无疑是本届赛事中的一位充满活力和勇气的人,他展示了年龄并不是阻碍个人追求自我挑战和突破的限制因素。

\

\

\

据了解,商洛马拉松赛于2019年创办,荣膺中国田径协会铜牌赛事,2021年更改为商州半程马拉松赛事。本场比赛是商洛市今年的百场赛事之一,也是商州区精心打造的“一县一品牌”精品赛事。本届商州半马的成功举办,不仅丰富了商州区全域旅游内涵,提升了商州区旅游品质,唱响了“22℃商洛·中国康养之都”品牌,还使得商州半程马拉松也日趋成为“体育+旅游+文化”融合发展的强力引擎和展示城市魅力的重要载体。

\

\

\

商州区委副书记、区长支朝奇在致辞中介绍道,商州地处秦岭腹地,气候温润、生态优美,群山环抱、丹水绕城,是开展户外运动和旅游度假的首选之地。近年来,全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积极实施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战略,多次成功举办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四国男篮挑战赛、马拉松赛等一系列精品体育赛事,体育基础设施极大改善,体育产业稳步发展,全民健身理念深入人心,先后荣获“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县”“全民健身示范区”和“全民健身活力县”称号。

\

\

\

“今年比赛的路线设计非常有挑战性,但也很美丽,每一步都让我感受到了商洛的独特魅力。商洛人民的热情和友好让我感受到了家乡的温暖,他们为我们提供了良好的服务和支持,让比赛变得更加难忘和愉快。”来自西安市跑者无疆跑团的廉军龙说道,“我相信这个比赛将成为推广商洛旅游和体育文化的重要平台,希望未来还能有机会回到这里再次参加马拉松比赛。”

\

\

当日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开赛仪式,商洛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苏红英,商洛市体育局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