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当文旅邂逅元宇宙—“2023文旅元宇宙大会”8月将在北京举行

  旅游爆火!根据中国文旅部的数据显示。2023年“五一”假期,全国国内旅游出游合计2.74亿人次,同比增长70.83%,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19.09%;实现国内旅游收入1480.56亿元,同比增长128.90%,按可比口径恢复至2019年同期的100.66%。

  如果考虑与往年五一劳动节7天长假不同,今年的裁头去尾的劳动节只有短短5天,这个成绩显然是惊人的。在经历了数年疫情的压抑之后,中国文化旅游行业的复兴呈现野火春风般不可遏制的复兴之势,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对美好文旅景观的向往和相对滞后的文旅发展现实矛盾也更加突出。

  而在技术领域,元宇宙概念自从提出的数年以来,迅速席卷各大媒体,对于中国的科技领域产生中国重大影响,也获得了资本市场的热烈回应。元宇宙(Metaverse),是人类运用数字技术构建的,由现实世界映射或超越现实世界,可与现实世界交互的虚拟世界,具备新型社会体系的数字生活空间。如何用元宇宙技术拓宽文化旅游渠道,提升旅游体验,已经成为一个具有重要意义的课题,也成为许多敢于喝“头啖汤”的文旅项目努力的方向。

  有鉴于此,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主办的“2023文旅元宇宙大会”将于8月份在北京盛大举行,全面探讨元宇宙技术与文化旅游行业的结合应用,希望元宇宙技术与文旅行业产生“1+1>2”的化学反应。这也将是2023年文旅元宇宙领域规格最高、规模最大、最具深度的行业盛会。

  巨星云集的 2023 文旅元宇宙大会

  本次会议的规模将达到1000人以上,会议主题为“文旅元宇宙∙创见未来”,旨在探讨文旅产业的发展趋势和技术创新,推动数字化转型和互联网+时代的创新发展。

  作为行业内的顶级盛会,2023文旅元宇宙大会看点多多:

  本次会议将邀请日本元宇宙协会会长/FXCOIN社长大西知生博士、日本元宇宙协会副会长雒东生、日本国际元宇宙协会会长/京都精华大学校长Oussouby SACKO 教授、日本国际元宇宙协会副会长小室熙美博士、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专家贾云峰博士等大咖纵论元宇宙前世今生,并指明文旅元宇宙未来的发展方向;《中国元宇宙白皮书》主编、武汉元宇宙研究院院长龚才春博士将全面论述元宇宙如何赋能文旅产业,数十名官产学顶尖专家在应用场景、时尚产业、数字藏品、元宇宙基础技术各方面全面探讨;英伟达、阿里、百度、Unity等知名企业高管带来一线的产业进度......

\
\
\

  3D引擎、AR/VR、数字人、智能导游等令人眼前一亮的新技术将在大会亮相,数百名文旅企业负责人、文旅局长、投资人、创意人,上百家新闻媒体共襄盛举,共同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

  在大会上还将发布多个行业重大项目,昭示着元宇宙技术在经过最初的喧嚣之后,逐渐走进产业、走进文旅项目,真实的改善人们的视听体验。

  同期还将举办多场城市文旅推介会。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全力打造

  本次大会由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主办。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是信息产业历史悠久、拥有广泛知名度的知名行业协会,于1985年10月26日成立。协会成立30年来,一直以推动北京市信息行业发展、科技创新、技术进步为宗旨,以服务北京市信息化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为对象,积极组织开展各种行业研究、交流和协作活动,努力成为会员单位相互之间、会员单位和政府之间的沟通桥梁,以此增强信息化行业自律,规范信息化服务市场,促进北京信息产业的发展,促进信息系统建设、信息资源共享、信息商品化和信息服务业发展,为建设智慧型首都贡献自己的力量。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编辑出版《溯源中国计算机》一书得到了胡启立、吴基传、谢高觉、朱高峰等国家领导的题词贺信和支持。并向为中国计算机做出巨大贡献的先驱们致敬。

  工信提案[2010]65号文件(时任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娄勤俭签发)曾对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予以肯定:

  “2009年北京信息产业协会编辑了名为《目穿长路》的中国计算机史资料册,采访了200多位我国计算机创业的亲历者,搜集了1000多张老照片,对我国计算机早期发展历史资料进行了收集和整理,做出了有益的贡献。”协会还曾成功主办电信运营支持高层论坛、第二届中国电信行业信息安全论坛等大型论坛,为行业的交流合作作出积极贡献。”

  北京信息产业协会也是元宇宙行业的重要历史文件《中国元宇宙白皮书(2022)》两大指导单位之一。北京信息产业协会殚精竭虑,为2023文旅元宇宙大会提供积极支持,希望本次大会成为文旅行业与元宇宙结合的成功大会,胜利大会!

  北京优仕猎创企业管理有限公司 北京甲木咨询有限公司 承办本次大会。

  “芳林新叶催陈叶,流水前波让后波。”三年疫情、俄乌战争、全球经济衰退...在不断向下的未来预期中,以元宇宙、chatGPT为代表的第四代工业革命初露曙光,技术的进步,必将成为带领人们走出泥潭、重塑新生的引擎。元宇宙与文旅的结合,也必将拥有更为广阔、更为美好的明天!

编辑:wan123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