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矛盾之争?库尔德人用德国反坦克导弹打土军德制坦克

2月11日,据外媒报道,伊拉克境内的库尔德武装第一批增援部队大约2000余人已经越过了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正在向阿夫林地区开进,这些部队旨在增援阿夫林地区与土耳其作战的叙利亚库尔德同胞。

\

库尔德人装备的德制“米兰”反坦克导弹。

\

增援阿夫林地区的伊拉克库尔德部队。

据报道,这些伊拉克库尔德人大部分属于雅兹迪武装,是当年为了对抗ISIS极端势力,由美国和德国武装起来的部队,装备有大量欧美武器装备。

而其中最让土耳其人头痛的是,当年这支部队曾经接收过德国的“米兰”反坦克导弹和“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并派员专门到德国去接受过反坦克手专业培训,可谓是精锐的反坦克猎兵。用德国导弹打击土耳其人的德国坦克,就问你意不意外、惊不惊喜!

\

德国向库尔德武装提供的“铁拳”-3反坦克导弹。

众所周知,从土耳其入侵阿夫林地区以来,土军就在这个战区损兵折将,不但被誉为王牌的德制豹2A4主战坦克被反坦克导弹击毁多辆,步兵战车被库尔德人俘虏,连最新型的T129武装直升机也折戟此地,可谓喝凉水也塞牙。

而随着“米兰”反坦克导弹和“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这些德制反坦克利器的入境,土耳其坦克装甲部队的处境日益严峻。

\

被库尔德武装摧毁的土耳其豹2A4主战坦克。

2014年8月,在美国当时的撮合下,德国政府批准向伊拉克库尔德民兵武装提供军火,这里包括8000支G36突击步枪以及一大批“米兰”反坦克导弹和“铁拳”-3反坦克火箭筒,主要用途是用来打击ISIS的坦克装甲车以及炸弹卡车。

\

图片:在德国国防军受训的库尔德反坦克手,学习操作“米兰”反坦克导弹。

“米兰”是法国和德国联合研制的第二代轻型反坦克导弹,采用目视瞄准、红外半自动跟踪、导线传输指令制导方式,射程2000米,垂直破均质钢装甲厚度为690毫米。目前最新型的“米兰”-2T反坦克导弹采用了串联战斗部,可以对付复合装甲和反应装甲,破甲厚度高达1000毫米。“铁拳”-3是德国著名的反坦克火箭筒,威力远远大于常见的俄制RPG火箭筒,射程300米,破甲厚度也达到700毫米。

\

库尔德反坦克手学习操作“米兰”反坦克手,拥有夜视功能,具有夜间精确打击能力。

可以说,这两种德制反坦克武器算是精锐中的精锐,不但能够轻易对付土耳其军队中的各型装甲车,击穿已经老旧的德制豹2A4主战坦克装甲也不在话下。更让土耳其人无语的是,为了让库尔德人更加娴熟地使用这些反坦克武器,当年德国国防军还特意邀请了40名库尔德民兵到德国哈默尔堡步兵学校受训,手把手地教他们怎么使用这些导弹,最后将其培养成一名名合格的反坦克猎兵!

\

图片:手举库尔德旗帜的女孩。

这些反坦克手在后来的对ISIS战斗中果然不负众望,击毁过包括T-72主战坦克在内的大量ISIS装甲目标,也积累了大量反坦克作战经验。这些老手加入到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中去,将让已经苦不堪言的土耳其装甲部队更加雪上加霜!

\

图片:被库尔德人缴获的土耳其ACV步兵战车。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