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为什么俄罗斯客机总出事故?

俄罗斯有个传统,在飞机平安降落后乘客都要给飞行员鼓掌!俄航的不安全性可见一斑?而根据瑞士一家飞行安全机构在2010年的统计,俄罗斯商业航空历史上总共有8231人在事故中丧命,而排名第二的法航只有1783人。真是独占鳌头呀。

1:苏联解体之后俄罗斯航空工业产业衰退,难以推陈出新。我们能看到波音737,747甚至777,787。可是我们还能听到俄罗斯近年来研制了多少新客机吗?苏联的安东诺夫,伊留申,图波列夫三大设计局曾经是苏联的骄傲!研制了几十种运输机,多用途机,客机。可是苏联的镰刀锤子红旗从克林姆林宫降下以后呢?安东诺夫归了乌克兰,比他的两个兄弟过得还惨。伊留申生产的机型零部件生产线不在俄罗斯,尽管几经辗转又在国内重新建设了生产线。可是这个时间太久导致伊留申设计局元气大伤。自己设计了飞机没有尾款了你说呢。

而图波列夫设计局尽管状况好一点,但是俄罗斯经济状况一直不好,没有足够的经费。飞机需要一直推陈出新,假如没有新飞机服役,旧飞机到了一定的年限是修也修不好的。更不用说上个世纪的设计飞机的技术水准和安全性能不落后吗?

\

2:俄罗斯经济发展状况较差,飞机老旧,维护困难。飞行安全系数降低。由于俄罗斯在苏联解体之后一直没有过过多少好日子,不仅无法设计新飞机,连对于高强度使用飞机正常的维护保养都没法做到。同时一些老年机也在运行,比如参加过阿富汗战争的运输机,现在还在负担联合国维和人员的运输。

3:俄罗斯政府低效,管理混乱无序,苏联解体以后俄罗斯盲目推行私有化,原来的一个民航总局变成了160多家航空公司。同时由于政府腐败,无力管理这么多的航空公司。导致一些应该做的飞行安全检查没有做到位,飞行安全制度未被遵守。

4:俄罗斯飞行员“艺高人胆大”,这点大家都知道所谓的北京上空大雾,只有俄航的飞机准时到达的事情了吧。尽管一些俄罗斯飞行员表现出了比较高超的技术(不讨论是不是因为他们自己给自己创造了表现高超技术的环境),但是一些冒险是没有必要的,俄罗斯飞行员操作比较“野蛮”,经常漠视制度,各种超载超规携带货物事件层出不穷。比如太平洋舰队高级将领违规过量携带货物导致飞机起飞失衡,太平洋舰队高层被“一锅端”。还有一个机长与副机长打赌自己能光通过仪表盲降,于是拉下所有遮光帘,最后导致69人死亡。还有飞机违规装汽油罐导致事故的。各种行为听起来确实匪夷所思。

5:分裂势力,恐怖袭击,俄罗斯这些年遭受过很多次恐怖袭击,尤其是车臣分裂武装为害最多。2015年的时候。俄罗斯一家客机坠毁,事后调查是有人在飞机上引爆了炸药。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