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美国陆军“新轻坦”计划获得了第一份投标 M8和未知车型参与竞标

美国陆军“新轻坦”终于获得了第一份投标。英国BAE系统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GDLS)已被确认为竞标方。M8装甲火炮系统和通用动力一款未知车型参与竞标。

美国陆军在三月初收到了“机动防护火力系统计划”(MPF,也就是美国陆军“新轻坦”计划)方案的第一份投标,英国BAE系统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GDLS)已被确认为竞标方。

英国BAE系统公司的投标产品是使用现代化零件和底盘的改进型M8“装甲火炮系统(M8 MGS)”。在竞标的方案中BAE公司表示他们利用了陆军之前的预算,改进了M8 “装甲火炮系统(M8 AGS)”和其他需要用的到子系统,使M8 AGS改进型达到了美国陆军“机动防护火力计划”的性能要求。

点击查看大图

改进型的M8装甲火炮系统,重达22吨,装备了一门XM-35型105毫米火炮

M8 AGS系统最早立项于1995年,当时美国陆军要求研发新型轻型坦克替代装备于第82空中突击师的老旧的M-551 “谢里登”型轻型坦克。虽然M8项目在1997年被取消,但是BAE公司一直保留了M8这一平台用于武器出口。2015年,英国BAE系统公司提出,它将以M8为平台,竞标陆军新型轻型坦克计划。

点击查看大图

上世纪参加测试的BAE公司的M8 轻型坦克,本世纪改进为时髦的M8“AGS”系统,继续征战

BAE系统公司发言人告诉简氏防务周刊的记者,该公司目前正在对M8 AGS进行内部测试,并计划在4月2日前将该平台提交给美国陆军进行官方测试。

而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的投标方案则是依旧成谜,虽然消息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的记者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参加了投标。

在2016年,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展示了一种新型中型陆地履带车辆。这种名为“格里芬”的装甲车辆是整合了该公司“阿贾克斯”侦察车的底盘与M1A2坦克炮塔后的概念展示产品。该产品为了减重使用了先进的轻量化XM-360型120毫米火炮,

点击查看大图

资料图:美国通用动力公司的“格里芬”中型履带装甲车辆

\

美国陆军可能在2020年会装备一款40多吨的坦克,装备与M1A2坦克相近的火力和一定程度的防护,与M1A2 sep型坦克形成高低搭配,为步兵旅提供火力支援……

不过通用动力陆地系统的消息人士告诉简氏防务周刊记者:“我们的竞标方案比格里芬强的多。”

此外还有新加坡SAIC和比利时CMI公司等多家公司向美国投送了竞标方案,不过最后参与竞标的只有英国BAE系统公司和美国通用动力陆地系统公司。

\

即使要求货架产品,美国陆军也看不上新加坡那个竞标方案。

据美国《防务新闻》网站去年11月23日报道,美国陆军21日发出了“机动防护火力”系统的招标书(MPF),招标内容是为美军步兵旅级战斗队提供一种新式轻型坦克。标书中明确要求,跳过研制发展阶段,直接选用一种货架产品。

\

说到底,美国陆军虽然需要一款如图所示的轻型坦克装备步兵旅,但是该坦克用美国公司现有的“货架技术”恐怕难以做出来

编辑:Array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