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武警河北省总队组织特战分队“魔鬼周”极限训练

千锤百炼砺精兵,利刃出鞘谋打赢。为全力打造一流反恐精兵劲旅,提高特战队员在艰苦环境和复杂条件下遂行反恐任务能力,武警河北省总队日前采取“统一调控、划区分片、交叉检查”的方式,坚持多课目、高强度、超负荷、长距离、昼夜连续实施,严密组织特战分队“魔鬼周”极限训练。

坚持政治引领。坚决贯彻上级决策部署,站在政治高度来摆位、战略高度来谋划、使命高度来推动。总队领导带头研究、以上率下,助推极限训练落地见效。各级精心筹划、精准督导、精确落实,真正把心思向带兵打仗聚焦、把资源向练兵打仗投放、把精力向当兵打仗贯注。

坚持以战领训。聚焦战斗力标准,着眼反恐实战任务定位,突出技能检验、战法专攻精练和身心抗压磨练,在极限训练中提升能力,在反恐战术上破解难题,缩小极限训练与反恐实战的差距,打造训练与战场的直通车。

坚持任务牵引。立足“仗怎么打、兵就怎么练”,牢固树立“战训一致、指战合一”的导向,反恐前指全要素参与,机关组织指挥和分队反恐战术有机融合,全面提升组织指挥和反恐实战能力。

坚持极限属性。围绕使命任务设置战术背景、着眼实战需求设置训练条件、按照作战样式检验战备行动,破解实践运行矛盾、固化训练极限属性,实现体能、智能、技能、心能的最大突破,提升特战队员身体承受能力、心理抗压能力、团队协作能力和野外生存能力。

坚持问题导向。系统分析近年来“魔鬼周”极限训练组织实施中存在的问题,采取“集中授课、观看录像、跟训观摩”的方法,对各支队导调员进行集中培训。突出实用性、对抗性和检验性,区分不同专业出难题、设险局,全面检验特战队员单兵作战能力和小队综合处置能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