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海军某基地“赵尔春班”“烈焰忠魂”生生不息​

\

“赵尔春班”的战士在赵尔春雕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沈老,我们又来看您啦,这次带了您爱吃的猪肉馅饺子……”

3月17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孤寡老人沈元龙迎来海军某基地“赵尔春班”的战士们。一进屋,班长陈昌叶就带着战友们忙个不停,为老人打扫卫生、清理杂物。据悉,沈元龙只是“赵尔春班”的战士们挂钩帮扶众多孤寡老人中的一个。多年来,战士们接续传承赵尔春的烈焰忠魂,以一片赤子之心,续写爱民为民的动人篇章。

1963年12月27日,海军某部战士赵尔春奋勇救火,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不幸牺牲,国防部追授他“爱民模范”荣誉称号,命名他所在的班为“赵尔春班”。

赵尔春牺牲后,他生前所在部队立下了一系列“铁规矩”:新兵下连第一件事是面对赵尔春雕像宣誓;看的第一部电影是纪录片《赵尔春》;集会拉歌的第一首歌是《赵尔春之歌》;点名第一个呼点的名字是赵尔春。

血脉基因永不改变,精神火焰生生不息。“赵尔春班”的战士们在日常的爱民助民活动中,总是站排头、当先锋:清理驻地村落垃圾场,他们挑最脏最累的活干;疏通排水沟渠河道,他们选最深最厚的泥挖;山林灭火,他们冲锋在最危险的第一线……几十年来,“赵尔春班”的战士们帮扶照顾了70多位孤寡老人,资助了20多名残疾儿童,出色完成抗洪抢险、山林灭火等多次重大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