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200余名蓝天勇士角逐“金飞镖”

\

   4月18日,空军歼-10A战机进行航炮射击。杨盼 摄

战鹰快速突击、导弹直刺苍穹、电磁天网密布……今天,空军“金飞镖-2018”突防突击竞赛考核在东北某地拉开战幕,来自数十支航空兵部队的200余名飞行员将通过数百架次突防突击,与蓝军地防部队斗智斗勇,角逐突防突击最高荣誉“金飞镖”。

空军参谋部训练局领导介绍,开展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是空军全力推进练兵备战、大抓实战化军事训练的重要活动,是提高空军部队实战能力的重要抓手。此次考核按照“以考促训”原则,采取先突防、再突击的方式连续组织实施,更加注重构设逼真实战环境,全程设置作战背景、全部使用实弹、昼夜间持续组织、临时给定打击预定目标,考验飞行员低空突防突击技战术、在复杂环境中快速搜索目标、不同武器连续打击等能力,全面检验部队进攻作战训练水平。

上午9时,参加考核的中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旅多编队机群刚进入目标区,就遭遇蓝军地导部队防空火力。大载荷机动摆脱、强电磁干扰压制,红蓝双方战斗立即进入胶着状态。在指挥所,空军考核评估组人员介绍,这次考核航空兵部队自行规划突防航线,自行研究制定对地打击战术战法,自行挂载机载干扰设备,自行确定干扰弹的使用数量和方法;担负拦截任务的地面防空部队,自行确定阵地位置实施立体抗击,逼着红蓝双方发挥最大作战潜力,打出真实水平。

突防突击竞赛考核是空军四大实战化军事训练品牌之一,夺冠获得“金飞镖”代表着空军飞行人员突防突击能力的最高水平,旨在提高空中进攻、突防突击作战能力。近年来,考核地域由荒漠、戈壁拓展到峡谷、海上、草原,不断融入信息攻防、体系对抗、电磁环境等要素,难度越来越大、层次越来越高,成为检验和磨砺空军部队实战能力的有效平台。(李建文 郝茂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