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红剑-2018”拉开战幕 首次演练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据央视报道,23日,空军“红剑-2018”演习在西北大漠拉开战幕,预警机、歼击机、轰炸机、侦察机等多种型号的近百架战机联合雷达、地空导弹等多个兵种展开实战化红蓝体系对抗。

“红剑”演习作为空军体系训练的高端平台,是提高体系作战能力的有效途径,是全军训练领域的知名品牌。

据报道,今年的演习突出构建联合作战背景,首次增加“橙方”模拟第三方参演,首次增加长途奔袭大规模陌生地域空投空降。

“红方”指挥员蔡自华表示,今年的“红剑-2018”演习全面贯彻习主席新训令和新大纲、新法规,突出基地化、实战化,重点演练体系制胜战术战法,提升体系作战能力。

报道称,这次演习空军两个空防基带领的配属作战力量大多没有隶属关系,直接检验指挥员的协同指挥能力。

“蓝方”指挥员赵康平指出,演习是对军事训练针对性、对抗性的检验,是对新体制下新大纲、新法规执行情况的实践检验。

这次演习首次将战时政治工作纳入考评体系,将政治工作对战斗力的贡献率进行量化,真实检验政治工作开展成效。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