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俄核鱼雷可制造海啸 俄军研发反“战斧”利器

  2018年6月俄罗斯新武器列装热点频现,下面就让我们来回顾、分析一下这段时间该领域的重要动态。

    据《俄罗斯报》6月30日报道,俄将基于对美国“战斧”巡航导弹的研究数据研发一型电子对抗装备。该新型装备能够阻断美国高精确武器的整个控制与导引波段。无线电电子技术集团副总裁弗拉基米尔·米海耶夫表示,“通过对‘战斧’导弹的研究,我们的专家已经掌握了前者的通信、信息传输、控制、导航和定位频道。”俄空天军原副司令尼古拉·安托什金称,“基于对美国巡航导弹研究获得的数据,研制一型可拦截巡航导弹的新型电子对抗装备可能只需要1至2个月时间。”

    据俄国防部网站6月18日报道,黑海舰队最新型巡逻舰“瓦西里·贝科夫”号开赴海上试验场,并实施首次枪炮射击,课目包括操纵舰炮上升并旋转至最大角度射击海上、岸边与空中仿真目标。“瓦西里·贝科夫”号完成枪炮射击后,又与小型导弹舰“上沃洛乔克”一道完成了水面战斗及渡海防御演练任务。

    据塔斯社6月21日报道,“伊万·格伦”号大型两栖登陆舰,按计划将于7月20日正式加入俄海军北方舰队。“伊万·格伦”号排水量近6000吨,由圣彼得堡“涅瓦”设计局研制,是苏联解体以来俄罗斯研制和建造的最大型水面舰船。该舰长120米,宽16.5米,吃水3.6米,安装有2台柴油机,全速18节,续航力3500海里(16节),自持力30天。舰上可装载13辆主战坦克或36辆各类装甲车辆以及2架卡-29直升机(设有直升机库),可运送300名全副武装的海军陆战队员或1500吨各类物资。舰上武器系统包括6管30毫米口径火炮。

    据简氏网站6月22日报道,俄军新型“格罗姆”战术空地导弹正在苏-34战斗轰炸机挂载进行飞行测试,以便为11月开始批量生产做好准备。据悉,9A-7759“格罗姆”(“雷霆”)是2015年披露在研的一种新型战术导弹,设计方案基于Kh-38M导弹,增加了弹翼,同时进行了部分修改。

    据俄卫星网6月25日报道,在全球紧张局势持续加剧的情况下,俄军方考虑恢复苏联时代的秘密热核武器项目。据悉,俄方专家正在审议有关制造长24米、直径1.5米、射程50千米、装备核战斗部鱼雷的设计方案。这种核鱼雷重达40吨,可携带1亿吨当量热核弹头,经测算其爆炸产生的海啸就能够制造人造海啸,从而对敌方沿海地区造成严重破坏。

    据防务博客网站6月14日报道,驻克麦罗沃的俄中央军区的机动步枪旅首次接收8辆装备“别列若克”炮塔的升级型BMP-2M步兵战车。该车装备4枚处于待发射状态的9M133“短号”系列反坦克导弹,配有先进的多通道炮手瞄准具、新型稳定装置、夜间热成像仪、激光测距机、带有传感器的弹道计算机,不仅简化了目标侦察过程、缩短了开火时间,还提高了射击精准度。

    据俄军工综合体网站6月27日报道,俄罗斯已启动第6代航空装备研制的重要一步——推出重型攻击无人机“猎人”。这种无人机由苏霍伊公司研制,与俄最新的5代战机苏-57具有一定通用性,预计“猎人”可能具有飞翼布局,同时最大程度应用隐身技术,重量有20吨,最大速度达到1000千米/小时。(作者/韩旭)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