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拥军模范中秋节前看望慰问烈士亲属

曹恒看望慰问张森烈士父母

    新华社南京9月19日电(张梦)中秋节前夕,江苏省双拥先进个人、徐州市拥军优属模范曹恒来到烈士曹冷、张森的家中,看望慰问烈士亲属,为他们送上节日祝福。

    在烈士曹冷家中,曹恒细心询问烈士刚上一年级的儿子曹勇强学习情况,并为他送上运动服、学习用品,鼓励他好好学习,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曹冷烈士原是空军某部的一名机务兵,2013年1月在执行任务中不幸牺牲。当曹恒和哥哥曹奇得知曹冷烈士事迹后,在被深深感动的同时,关爱烈士家人、替烈士尽义务的念头在他们心中油然而生。多年来,曹恒和曹奇经常去看望曹冷亲属,并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

曹恒为曹冷烈士的儿子送上衣物

    在张森烈士家中,曹恒和张森的父母一起翻看张森生前照片,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送上月饼、衣物和慰问金。张森烈士2013年3月因救一名落水女子不幸牺牲。“张森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的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曹恒动情地对烈士父母说,“张森不能照顾你们,我来帮他尽孝。”

    曹恒和曹奇兄妹都曾是军人,退役十多年来始终关心关爱军人和烈士亲属,身体力行开展爱国拥军活动。自2002年以来,

    兄妹俩省吃俭用,用自己积攒下来的工资去四川地震灾区、盐城阜宁龙卷风救灾一线、福建北礵岛等地看望慰问官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