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倾心为扫雷官兵提供坚强保障

 近日,正在扫雷一线作业的南部战区陆军某边防旅扫雷官兵,陆续收到机关配送的崭新被装、防护服、防爆靴和药品等一批急需物资器材。据了解,扫雷行动进入最后攻坚阶段,该旅机关多次与扫雷队对接沟通这批急需物资器材的品种、数量,为一线扫雷官兵雷场安全作业提供坚强保障,确保扫雷任务圆满完成。

    自去年11月27日中越边境新一轮扫雷行动启动以来,该旅担负了中越边境广西段53个、共计200多万平方米遗留雷患的扫雷任务。任务艰苦繁重,各类物资消耗巨大。该旅东线扫雷队队长王京说:“过去一年顶多2双作战靴就够穿了,现在经常在山地丛林中穿行,半年时间就要磨破3双作战靴!”

    “保障扫雷官兵作业是我们工作的出发点,必须确保官兵平安顺利完成扫雷任务!”不久前,该旅西线扫雷队下士肖国磊穿着作战靴,在搬运炸药登山途中,踩到长满青苔的石头滑倒受伤。旅机关了解到情况后,考虑到扫雷作业地域特点,专门派人考察多家厂商,在10余种登山靴中精心挑选,定制了适合扫雷官兵穿着的品种。

    进入秋季,南疆山岳丛林毒虫出没频繁,给扫雷官兵带来很大困扰。扫雷队一名官兵被毒虫叮咬后,伤口化脓,不得不后送到医院接受治疗。为确保官兵健康安全,该旅为扫雷一线官兵增配200余种药物和医疗器材,其中高配药物占比30%。

    国庆前夕,旅机关给扫雷官兵送来许多暖心礼物:为防雷场爆破后空气中弥漫的有毒粉尘,一批新式防尘口罩和护目镜配发到位;南陲气候湿热,配发的新式吸汗头套能有效缓解官兵不适。

    源源不断的急需物资器材配送到扫雷作业一线,扫雷官兵感受到贴心温暖的同时,更加感受到了肩上的责任。坚决打好扫雷行动攻坚战,按时间节点圆满完成扫雷任务,为边疆人民彻底清除雷患,成为广大扫雷官兵的共同心声。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