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埃尔多安宣布土耳其将对美国支持的库尔德武装采取行动

\

据路透社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周三表示,土耳其将在未来几天内在叙利亚北部开展新的军事行动,目标是在幼发拉底河以东得到美军支持的库尔德武装。

路透社称,安卡拉和华盛顿长期以来在叙利亚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美国一直宣称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在打击“伊斯兰国”武装分子,但土耳其认为,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是一个恐怖组织,是非法的库尔德工人党(PKK)的分支,而库尔德工人党在土耳其东南部已经发动了34年的叛乱活动。

\

在过去两年中,土耳其已经采取军事行动对幼发拉底河以西的地区进行了干预,以便在这一地区扫除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的战斗人员。但到现在为止,土耳其还没有对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采取行动,部分原因是为了避免与这一地区的美国军队发生直接冲突。不过,埃尔多安在叙利亚问题上对华盛顿的耐心似乎已经逐渐消失,尤其是在幼发拉底河以西撤出库尔德武装的曼比季协议推迟执行之后。

埃尔多安在安卡拉举行的国防工业峰会上发表讲话时说道,“我们将在几天内开始行动,清理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分离主义恐怖分子。我们的目标永远不是美国士兵。这一步将使政治解决方案更加开放,并让健康的合作成为可能。“

\

土耳其一再表示对曼比季协议执行的延迟表示沮丧,并在上个月表示,该协议应该在今年年底之前得到充分执行。土耳其和美国军队上个月开始在曼比附近进行联合巡逻,但由于土耳其炮击了幼发拉底河以东的库尔德武装分子,这种合作的前景也变得十分复杂。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美国官员表示,埃尔多安的言论已经引起了五角大楼的关注,因为土耳其的行动可能导致对“伊斯兰国”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受到影响。这位官员说,有人担心土耳其的行动可能会分散库尔德“人民保护部队”战士的注意力,使他们离开幼发拉底河中部的河谷。

\

据悉,今年3月份,土耳其军队对库尔德武装的另一次攻势影响了其与“伊斯兰国”极端组织势力的斗争,导致在叙利亚东部的打击行动被迫“暂停”。(编辑:LWC)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