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边谈判边部署重器 俄罗斯给日本来了个“下马威”

除了高超声速导弹的威慑之外以及针锋相对的抓捕间谍,俄罗斯总统普京还有应对美国的第三计,就是拉着日本进来。

\

视频截图

在新年即将到来时,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他在2019年的第一个月将与俄罗斯总统普京会晤,希望届时与普京详细讨论两国缔结和平条约事宜。

但是,在最近日本的一个电台节目当中,安倍晋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他被问及到了,这个事是否征询过美国方面的意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的回答是:还没有。那么,俄罗斯插足,美日同盟是否会遭遇考验,日本会有意疏远美国吗?

军事问题专家李莉分析认为,我觉得很困难,原因就在于目前日俄谈判它有很大的一个不确定,首先双方对于这个条件的认定是不一样的,比如说日本强调的是你先把齿舞岛,色丹岛这两个最小的岛给我,然后我就和你签和平条约,但对于俄罗斯来讲,它一贯强调的是我们先签和平条约,然后我再给你这两个岛,这里面肯定是有本质的不同。

第二,现在俄罗斯一方面公布了2019年的元月份很可能普京和安倍会见面会谈北方四岛,但另一方面也是在2019年的元月份刚刚公布的,俄罗斯会在包括北方四岛最小那两个岛上,也包括择捉岛,国后岛它会部署“棱堡”导弹,也包括“巴尔”导弹。我们知道“棱堡”导弹本身射程300公里,“巴尔”导弹是130公里,都能打到北海道,我觉得这里面是有很大的一个下马威的成分的。

第三,就是美日同盟关系这个坚定的基石,对于日本来讲是不可撼动的,我们一定要看到这一点。日本它有个最大的美日同盟关系的地位就是在未来可见的这几年,都是美国在整个亚太地区反导的第一阵地,这个地位是没有其他国家能够替补的。俄罗斯和日本谈北方四岛的归还问题,这里面很多环节都是绕不过去的。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