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伊朗成功试射新型巡航导弹 射程超1350公里

(观察者网讯)正值伊朗伊斯兰革命40周年纪念之际,伊朗公布一种新型远程巡航导弹,无视美国对伊朗导弹试验的警告和担忧。

据伊朗新闻电视台2月2日报道,伊朗2日宣布,成功试射射程超过1350公里的新型巡航导弹,时机恰逢伊朗庆祝1979年伊斯兰革命40周年。

\

图 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

电视台播出试射画面,并引述国防部长哈塔米(Amir Hatami)表示,“在射程1200公里范围,伊朗成功执行霍韦伊泽(Hoveizeh)巡航导弹试射,准确命中预定目标。”

哈塔米表示,这枚地对地导弹名由国防部防空组织的专家设计和制造,射程超过1350公里。哈塔米又说:“它只需非常短的准备时间,且能以极低高度飞行。”

哈塔米指出,此新型导弹是2015年首度展示的“苏穆尔”(Soumar)巡航家族的一部分,当时射程为700公里。

\

路透社援引西方专家的话说,伊朗经常夸大其武器能力,尽管存在对其远程弹道导弹的担忧。

华盛顿上个月警告德黑兰不要进行有计划的导弹发射,称这将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决议。伊朗外交部发言人几天前则表示,其导弹试射不具攻击性,只具威慑力,属伊朗国内事务。

西方国家称,伊朗的导弹试验违反了联合国安理会2015年7月的第2231号决议,该决议主要与当月伊朗与大国签署的伊核协议有关,美国后来退出了该协议。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