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巴基斯坦召回驻印度大使,两国之间紧张局势升级

综合外媒报道,据巴基斯坦外交部的消息,2月18日巴方已召回了驻印度大使。

\

巴基斯坦外交部发言人穆罕默德·费萨尔在推特上表示: “我们已经召回了我们驻印度的全权大使进行磋商。他今天早上离开了新德里。”据报道,在上周四发生了恐怖分子袭击印度准军事组织巴士的事件,以及今天在印控克什米尔地区发生的四名印军士兵阵亡(包括一名印军少校)事件后,巴方宣布召回驻印度大使。这一系列事件显示,目前印巴这两个核武器国家之间关系十分紧张。

\

2月14日,一名克什米尔当地激进分子驾驶一辆装满炸药的面包车撞向一辆满载印度准军事组织士兵的巴士,导致至少有40名印度士兵在那场袭击中阵亡。2月18日,印度军方在该地区展开清剿行动,击毙了两名疑似武装分子,期间还打死了一名当地平民。在此次行动中印度军方则共有四人丧生,另有一人重伤。死者中包括一名印军的少校军官。据“今日印度”电视台称,印度安全部队认为,最新的袭击者可能与2月14日的爆炸事件有关。

\

在两次袭击事件发生后,印度与邻国巴基斯坦的紧张局势急剧上升。印度方面要求巴基斯坦“停止支持恐怖分子和恐怖组织,因为他们以巴基斯坦为基地袭击印度,”印度要求巴方“铲除恐怖组织运营的基础设施,以阻止其在别国家发动攻击。” 巴基斯坦表示,自杀性爆炸事件“令人严重关切”,但否认巴政府与这起致命袭击有联系。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