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亚马逊租借15架波音飞机 航空货运网络扩大近1/3

近三年前,亚马逊首次进入航空货运领域,推出了亚马逊Prime Air服务,当时亚马逊拥有40架波音767货机。亚马逊在去年12月宣布,将增加10架波音767-300飞机,随后在3月份再次增加了5架波音737-800飞机。

\

在坦帕国际机场的三架亚马逊航空767飞机

腾讯科技讯 6月19日消息,据外媒报道,电商巨头亚马逊宣布,计划到2021年将其航空货运网络扩大近1/3,飞机增至70架。此前,亚马逊与GE Capital Aviation Services (GECAS)签署了一项协议,将租赁15架波音737-800飞机。

近三年前,亚马逊首次进入航空货运领域,推出了亚马逊Prime Air服务,当时亚马逊拥有40架波音767货机。亚马逊在去年12月宣布,将增加10架波音767-300飞机,随后在3月份再次增加了5架波音737-800飞机。

值得注意的是,亚马逊在2017年的某个时候放弃了货运服务名称中的“Prime”,尽管该公司仍运营着独立的亚马逊Prime Air品牌,涵盖其概念无人机送货服务。

\

2016年亚马逊推出的第一架货机

除了飞机之外,亚马逊还在更深入地推进货运和送货服务。一段时间以来,亚马逊始终在运营一种名为Flex的点对点(P2P)运输项目,允许任何拥有汽车的人在业余时间为亚马逊送货。

去年,亚马逊披露了创建一个独立送货车队网络的计划。该公司最近宣布,将通过支付给现有员工离职补偿、鼓励他们加入的方式来扩大送货车队网络。

亚马逊此前曾淡化其物流基础设施的扩张努力,在很大程度上将其定位为一个辅助项目,以帮助其满足需求。但它不得不这样做,因为该公司仍需要现有的物流合作伙伴,至少目前如此。

亚马逊负责全球运营的高级副总裁戴夫·克拉克(Dave Clark)去年在送货服务合作伙伴计划(Delivery Service Partner Program)启动时解释说:“我们在传统运营商中有很好的合作伙伴,继续看到物流行业的增长令人兴奋。客户需求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高,我们需要建设更多的能力。”

毫无疑问,亚马逊一直在稳步蚕食由联邦快递(FedEx)和联合包裹(UPS)等长期合作伙伴主导的领域。不久前,联邦快递披露,将不会与亚马逊续签美国国内空运合同,这促使亚马逊着手扩张其自家网络。

联邦快递称此举是一项“战略决定”,将有助于该公司迎合更广泛的电子商务市场需求。顺便提一句,这可能包括为亚马逊的竞争对手送货。

但亚马逊仍在坚持亚马逊航空公司的扩张计划,并将此举解释为更多地是为了创造更多的产能,而不是试图取代现有的货运公司。

克拉克说:“这些新飞机为亚马逊航空公司创造了更多的容量,这是在我们最好的免费当日达递送服务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到2021年,亚马逊航空公司将有70架飞机在我们的专用航空网络中飞行。”

这些新飞机将仅限于在美国使用,并将从亚马逊航空公司网络的20多个地点起飞,包括今年晚些时候在芝加哥洛克福德国际机场、沃思堡联盟机场和威尔明顿航空公园开放的新枢纽。亚马逊航空公司在辛辛那提/肯塔基北部国际机场的枢纽将于2021年开通。(腾讯科技审校/金鹿)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