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华兴新经济基金完成超65亿元募资 全国社保基金入场

腾讯新闻《一线》 作者 刘鹏

7月29日,华兴资本集团旗下私募股权基金“华兴新经济基金”已完成第三期人民币基金募资,总募资额超65亿元,超募10余亿元。

腾讯新闻《一线》获悉,本次募资吸引了全国社保基金入场,此外LP阵容还包括银行、保险、市场化母基金、大学校友基金等。

根据华兴资本介绍,在完成新一期募资后,华兴新经济基金将重仓三大板块:科技和商业服务、消费和互联网,以及包括新能源、先进制造在内的新兴赛道。

华兴资本表示,其在做投资时的理念是:不单想做单纯的“价值发现者”,更是要做“价值创造者”。首先,投资赛道必须足够宽、高成长(市场前景要足够大);其次,只投市场的前两名,或者潜在成为前两名的企业;此外,企业必须要有自己的核心优势,要有一定壁垒;而团队的强战略思维跟执行力也是考核之一。

截至目前,华兴新经济基金已投资了超90家新经济公司,超85%的公司完成后续轮次融资。投资标的涵盖各领域头部企业,有19家被投企业已登陆资本市场,包括美团点评、药明康德、分众传媒、乐信,以及最近刚刚登陆科创板的南微医学等。

华兴资本集团于2018年在香港上市,业务格局为投资银行、投资管理、华菁证券三大板块。其中在投资管理业务中,根据华兴资本集团2018年年报显示,该项收入4732.8万美元,同比增长66.9%。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