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意大利转变态度后,英国电信商也发出警告:完全移除华为需7年

近日,随着英国半导体设计巨头 ARM宣布恢复与华为的合作之后,英国的电信商仿佛也看到了与华为继续合作的希望。据媒体10月12日最新报道,英国电信首席执行官警告称,将中国电信设备巨头华为的设备从英国所有的电信基础设施中彻底移除需要7年时间。

意大利转变态度后,英国电信商也发出警告:完全移除华为需7年

而这家英国电信商发出这一警告的原因,还得从近日英国与美国签下的贸易协定说起。据报道,9月23日,英国和美国已同意在明年7月前达成一项英美贸易协定。与此同时,美国提出,在有关5G设备的选择上,英国需要跟随美国的选择。然而,对于英国电信商来说,华为设备可不是轻易说不用就不用的。

据了解,早在3G和4G时代,英国的电信商EE就用上了华为设备。也是多亏了华为设备的支持,EE才得以顺利推出了英国首个4G网络。然而,随着各国的5G建设提升日程,美国却多次发出关于华为5G设备的安全提醒,使得英国在华为设备的立场也在摇摆不定。事实上,报道指出,英国尚未发现任何证据表明华为可以通过其技术访问信息。

意大利转变态度后,英国电信商也发出警告:完全移除华为需7年

此前,面对各界的怀疑,华为曾宣布一项计划,将在未来五年内拨款20亿美元改进英国的软件工程,以减少业界的质疑。然而,近日欧盟委员会在完成其5G网络安全评估后,发布整体安全风险评估报告,也没有提到华为的5G设备具有安全风险。与此同时,意大利也在最近改口表示,将会按照自己的想法行动,继续与中国的华为进行5G合作。

意大利转变态度后,英国电信商也发出警告:完全移除华为需7年

据华为近日发布的数据,截止目前,华为全球范围内已经获得了超60份5G商业合同,而且大部分都是来自欧洲。在华为强大的5G实力下,美国自己对于华为的立场也一再松动。据美国10月10日报道,美国宣布将很快颁发许可证,允许一些美国公司恢复对华为供应商品。

外界看来,随着华为可以在核心技术上做到不依赖海外厂商完全做到独立,而美国又在渐渐地做出让步。英国电信商在此关键时刻发出警告,或许就是在表达进一步与华为扩大合作的决心。据悉,10月9日,华为履行了英国继续投资的承诺,正式宣布将在曼彻斯特开设新的办公室,预计可以招聘100位员工。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