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向中国作出重要承诺后,美国巨头却突然反转,宣布再涨价1000美元

特斯拉向美国提交的一份报告显示,今年前三季度,特斯拉交付量达25.52万辆,已超越2018年全年交付的24.49万辆。与此同时,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由于特斯拉V10.0版本软件和Smart Summon自动泊车系统已发布,特斯拉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价格将在11月1日上调1000美元。

向中国作出重要承诺后,美国巨头却突然反转,宣布再涨价1000美元

据悉,特斯拉曾立下目标,计划今年将交付36-40万辆电动车,目前来看,距离目标还有10.48万辆。数据显示,受益于Model 3销量的增长,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的交付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6.2%,环比也增长近2%。有分析师指出,由于廉价车型Model 3在目前的销量占比过高,可能会导致特斯拉的季度营收出现自2012年第三季度以来的首次同比下滑。据此,在第三季度的数据公布后,特斯拉当日盘后股价大跌超过4%。

事实上,在意识到自家Model 3车型的销量占比太高,从而可能导致自家的营收遭遇滑铁卢之下,特斯拉似乎正将翻盘的希望寄托在中国市场。据悉,目前,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已通过我国相关机构的检查。在华业务情况不断取得新突破之下,据第一财经报道,有消息称今年特斯拉或将于10月14日全面投产,年底就将实现周产3000辆电动车的目标。

向中国作出重要承诺后,美国巨头却突然反转,宣布再涨价1000美元

此外,看中了中国市场强劲的消费需求,特斯拉用上了调价这一招来吸引消费者。据报道,去年7月到8月底以前,特斯拉先后五次将其产品进行不同程度的价格下调。然而,到了8月底。特斯拉又出乎意料地宣布将其Model 3、Model S、Model X车型全系提价,上调幅度在8千至2万元不等。业界看来,特斯拉用这种方式来“拉拢”消费者,或将导致消费者对其失去好感度。

向中国作出重要承诺后,美国巨头却突然反转,宣布再涨价1000美元

据了解,在特斯拉频繁调价举动之后,已经有不少国内车主表示了不满,还有不少人延缓买车的想法,打算对产品价格继续观望。早在今年7月,特斯拉就曾承诺将自2023年起每年向中国市场上缴22.3亿的税收,否则将归还在华建厂相应的土地。这一承诺之下,就意味着特斯拉要加紧争取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的份额。而特斯拉如今还将继续涨价,恐怕接下来的销量将受到影响。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