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徐友江疑难病医学研究院承办的纪念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公益活动在京举行

为了更好的弘扬毛泽东主席的伟大精神和世界各国人民对毛主席的深切怀念,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红色文化强国的讲话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毛泽东思想的系统论述。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践行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由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一带一路百家媒体走基层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国际老年创业委员会、北京徐友江疑难病医学研究院承办的“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公益活动”,于2019年12月9日在北京海淀区友谊宾馆盛大开幕。

\

\

“纪念伟大领袖毛主席诞辰126周年公益活动”的承办单位,北京徐友江疑难病研究院院长、中国流通行业管理与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传统医学研究委员会,徐氏奇天疗法创立人徐友江代表此次盛会上台发言。

\

他发言中讲到:我来自浙江宁海,此次能有幸成为《纪念毛泽东主席诞辰126周年公益活动》的承办单位,我深感荣幸。我对前来参加的各位领导,专家,嘉宾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预祝此次盛会圆满落幕。

毛泽东是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战略家和理论家,他领导中国人民彻底改变自己命运和国家面貌的一代伟人。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作为时代领袖,建立了无数的功勋。在中医药发展方面毛主席十分重视,他倡导的中医药发展思想对中国医药学的发展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1956年,毛泽东在同音乐工作者谈话时指出:“应该学外国近代的东西,学了以后来研究中国的东西。就医学来说,要以西方的近代科学来研究中国的传统医学的规律,要发展中国的新医学。”并说:“我们接受外国的长处,会使我们自己的东西有一个跃进。中国的和外国的要有机地结合,而不套用外国的东西。”他还说,历史上中医的一个很大特点是从不拒绝接受外来的好东西,比如中药胖大海,实际上是进口货,但中医拿过来了,现在谁能说它不是中药呢?中医得到发展,是由于兼收并蓄,博采众长。

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针对中医药发展,在许多重要会议、重要活动、重要场合为中医药工作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把中医药事业发展放在全面深化改革、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战略高度,融入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

在今年10月25日国家发布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意见》,为中医药发展“把脉”“开方”,更为新时代传承创新发展中医药事业指明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再次对中医药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传承精华,守正创新”八个字的重要思想,李克强总理作出批示强调“推动中医药在传承创新中高质量发展,让这一中华文明瑰宝焕发新的光彩,为增进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新贡献”,寥寥数语,却言近旨远,表明了党中央国务院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的思想高度和良苦用心,也值得我们中医人深入思考、重新审视中医药事业发展的机遇与挑战、路径与方法。

\

\

我作为一位中医的忠实传承和发扬者,行医二十多年来一直抱着传承中医传统、为百姓解除疾病痛苦、造福于民的远大理想。研究的“ 徐氏奇天疗法”在多年的医学实践中,治愈了太多饱受病痛折磨的患者,得到众多患者赞誉。曾为北京电视台导演鲁歧治愈了美尼尔氏综合症。

我还结合多年临床创新发明出“家用经络保健仪”,此技术是根据中医静脉理论研制,采用宽频电子脉冲,进行治疗的医疗设备,具备远红外线热疗技术、磁场效应、药物离子导入技术等功能。能调理气机、疏通经络、协调脏腑、调和气血、平衡阴阳的作用。使用简单,易行、无副作用,是有效的养生祛病良法。充分发挥其在常见病、多发病和慢性病防治中的独特作用。受到了原国家食品药品监理总局局长齐谋甲,铁道部部长国林,农业部副部长路明,联合国前必书长潘基文,德国、英国、印尼等领导的接见。

\

就目前我国的医疗事业而言,西医占据了主体地位,而中医则在发展中被边缘化。

首先,我个人认为中医和西医是两个不同的理论体系的学科,中医的理论体系是以阴阳,经脉等为基础,西医的理论体系是以解剖学,组织细胞学等学科为基础。中医是用宏观的方法研究人和疾病,而西医则是用微观的方法,对抗疾病。在“治未病”时中医药具有主要特色和优势。其“简便验廉”特色优势,以及在预防、保健、养生、康复等方面的独特魅力和作用,成为人们喜爱的治病和养生保健手段。

再次,就目前中医药科研而言,淡化了中医药的理论体系和思维方式,按现代西医的研究标准来管理中医药,这里违背了中医药的认识和方法。因此加强和正确引领中医药,把握中医药发展的根本,确立正确的思想和方法,才能更好的促进中医药发展。

\

中医药学具有独特的生命观、健康观、疾病观、防治观,蕴含着深邃的哲学思想,凝聚着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博大智慧。新中国成立后,以毛泽东为核心的党的第一代中央领导集体从中国国情出发,正确对待中医药在新中国社会中的作用和地位,中医药事业逐渐走向复兴。毛泽东同志曾指出,“中国医药学是一个伟大的宝库,应当努力发掘,加以提高。”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传承红色基因,永远传承革命血脉,高举先辈的旗帜,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发挥好中医药原创优势,把中医药摆在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的重要位置,更好的使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

\

\

出席此次会议的有众多领导和曾在毛主席身边的工作人员、毛主席家人及全国知名企业家、国家级媒体参加。共同缅怀毛主席伟大而平凡的一生,讴歌毛主席的丰功伟绩,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美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现新时代的改革与发展成果,反映新时代的精神面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