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活动 > 正文

湾仔码头水饺被查出非洲猪瘟,菲律宾称原产地是广州市白云区

1月30日,据财新报道,1月25日,菲律宾海关在官网称发现一批芹菜猪肉水饺含有非洲猪瘟病毒。据菲律宾海关公告显示,这批货物于2019年12月11日从中国运抵马尼拉北港,因涉嫌包含虚假申报的物品,集装箱被海关查扣。

在经过兽医检疫局(VQS)的实验室测试后,发现货柜中的猪肉芹菜饺子带有非洲猪瘟病毒。货柜中除饺子外,还有猪肉鸡肉丸、烤翅等产品。为防止病毒扩散,马尼拉国际港已下令掩埋销毁这批货物。

马尼拉国际集装箱港工作人员对财新透露,根据所提交的进口单据,这批芹菜猪肉水饺的原产地是中国广州市白云区。

湾仔码头水饺被查出非洲猪瘟,菲律宾称原产地是广州市白云区

新京报援引CNN Philippines报道显示,涉事批次水饺为“湾仔码头”产品。

对于此消息,湾仔码头在发给界面新闻的书面回复中表示:通用磨坊中国负责湾仔码头产品在国内市场的生产和销售,既没有直接也未授权任何经销商向菲律宾出口湾仔码头产品。我们注意到新闻中还称该批产品涉及虚假报关。我们将采取措施继续调查和了解事实的真相,一经发现假货严惩不怠。

非洲猪瘟是由非洲猪瘟病毒感染家猪和各种野猪(如非洲野猪、欧洲野猪等)而引起的一种急性、出血性、烈性传染病。世界动物卫生组织(OIE)将其列为法定报告动物疫病,该病也是我国重点防范的一类动物疫情。非洲猪瘟不是人畜共患病,该病毒不会感染人类。(文|财经天下周刊 乔迟 编辑| 李霂轶)

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