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娱乐 > 正文

专访李冰冰:另一半挺成熟的 结婚与否顺其自然

搜狐娱乐讯(三丁/文马森/图张科明/视频)阔别大银幕两年,李冰冰携《谜巢》回归。这个片子里,她既是主演,又是制作人,并以全英文完成了表演。这已经不是李冰冰第一次参与好莱坞制作,但是她第一次挑大梁的大女主电影,演的是一位有着强大内心的剧毒生物学博士,吴尊扮演了她的弟弟。

聊起《谜巢》,李冰冰说最初吸引她的是电影的类型,是她没有尝试过的,而作为一部全英文的影片,也是对她自己的一种挑战,给了自己一个理由,必须强化英文。拍戏的准备过程中,她不断地逼迫自己,因为台词涉及到很多生物学专有名词,她练了不下百遍,校准发音,同时还要让表达更地道,“必须、必须、必须,不能让台词成为我的负累,装我也得装出来”。

由于制作人的身份,她除了自己,还担负起找演员、盯后期的责任。吴尊就是她找来的,两人长得有点像,而且吴尊的英文也好。她还大大夸奖吴尊做的糖心蛋非常好吃,她特地找他要了做法。

在没有作品上映的这两年间,李冰冰公开了恋情,对方比她小,还是老友任泉介绍的。公开之后,李冰冰在公开场合一直对此低调处理,我们问了两三个关于恋情的问题,就被她笑着用眼神“逼视”:“你还没完了?”她形容男友虽然年纪比她小,但是性格挺成熟的,至于结婚嘛,她说,顺其自然。

用英文演戏:专业术语练到不下三五百遍,虐又有成就感

搜狐娱乐:这次《谜巢》,除了主演的身份还是制片人,这个项目最初吸引你的地方在哪里?

李冰冰:其实这个项目开始找过来的时候,主要是觉得它题材比较独特,这是一部动作冒险的类型片,我当时是觉得我没有拍过类似的电影。时下的中国市场,我们也几乎没有过这样类型的影片。所以当时找到我之后,我就稍微的动了点心,想说去尝试一下,也算是有一种新鲜感。另外一点呢,也是因为它是一部全英文的影片,那我就找一个大点的理由,给自己上个小夹板,这样才能逼自己一把,再把英文强化一下,要不然平常也犯懒,这个刀架在脖子上,只能往前行。

搜狐娱乐:里面的专业术语挺多的,当时是不是下了挺多功夫的?

李冰冰:那必须的,太多的词,你别说我了,连老外,我都问他们,我说你们说这样的词吗?因为在我学英语的这些年里面吧,我都没听过那些奇奇怪怪的词,他们说他们也不是特别常用这样的词,但是没办法,影片里面需要嘛,所以我就必须得说,有些词我都练得不下个300、500遍,就天天得练。除了思维的记忆,你还有肌肉记忆,让你习惯去说这样的话,因为我不能在拍摄的时候,镜头一开,预备开始之后,我还得想想怎么说,那就完了,一看你就使用的不是自己的语言,一看就让人感觉到水土不服。所以我当时对自己的要求就是,必须、必须、必须,不能让台词成为我的负累,装我也得装出来,属于这种。

搜狐娱乐:有一些小的诀窍吗?

李冰冰:首先这个不算是我第一次尝试了,所以我还没有那么紧张,但确实是我第一次大女主的电影,所以还是有一点点的忐忑,觉得自己身上压力比较大,对自己的要求也更高了。说心里话,我当时确实有一点点,怎么讲?给自己的压力过大之后有点上火。给自己每天的训练是不能够少于2到3个小时,有的时候真的5、6个小时,一直都在自己练。

这个练别人帮不了你,只能自己帮自己,你说别人帮你录也好,教你说也好,说完了都在人家的嘴巴里边,还是轮不到你这儿,你必须得自己花时间,我真的就是,一般就是把他们都轰走了,只剩我自己在那儿,玩命的,真的是玩命练,必须得这样,一直练嘴皮子。

搜狐娱乐:下了苦功。

李冰冰:对,但我还挺喜欢这种被虐一下的感觉,心里特别有成就感,当我真的把它都拿下,这戏说杀青的那一天,突然觉得,啊,完事了,就是内心的这种获得,还有那种失落,就是你一直在一个巨大的挑战和高强度的压力里面待着,突然有一天你觉得你被解脱了的时候,你还突然觉得有点空落落的。突然没有了这份压力之后,我还觉得少了点什么,但是这份压力在的时候,它真的让你有一种痛苦,痛跟快乐的感觉。我还挺开心的,因为没有这几部戏这么高压的训练的话,我自己的语言没有进步这么快,包括去年拍的《巨齿鲨》,跟杰森•斯坦森,我还说呢,如果没有《谜巢》这部戏的话,这个《巨齿鲨》都不会拍得这么顺利,这么得心应手吧。

搜狐娱乐:有一个巨大的虐在前面,给自己打了一个心理铺垫。

李冰冰:对,每次都得虐一下。

找演员吴尊跟我长得有点像,糖心蛋老好吃了

搜狐娱乐:这个戏拍的时候有遇到什么困难吗?

李冰冰:我觉得主要就是我们这个戏的后期要花很多时间,后期蜘蛛的特效,做的不是一个蜘蛛,是成千上万个蜘蛛,密密麻麻的,那个蜘蛛做出来真的是从纹理、肌理,到毛发、纤维,就是蜘蛛腿上的那种小毛毛刺什么的,都做得特别到位,全都看得见,反正你至少不觉得假,就这一点我还是觉得外国人就是在技术层面上,真的是没什么挑剔的。

搜狐娱乐:那些恐怖的场景出来,还是挺吓人的,你们演的时候是个什么感受?

李冰冰:演的时候也是的,因为当时我们知道这个漏斗网蜘蛛是仅在澳大利亚有的一种毒性非常强的蜘蛛,这个蜘蛛咬了你之后,你大概是在多长时间之内就必须得就医,否则真的是生命危险的,非常有剧毒的一种蜘蛛。

搜狐娱乐:对戏的时候会有一些比较有趣的事情发生吗?

李冰冰:这样的事情可多了,有的时候,特别像语言不同吧,有的时候你觉得人说的东西我听懂了,有的时候我说的东西我以为人家听懂了,这中间有好多误差也挺有意思的。你说这个好玩的东西,我们男演员也挺逗的,男主角,他呢演了好多动作戏,然后这个戏导演也是很有视觉效果的导演,所以他带了一个表演老师来,表演指导,一下就挺惊着我的,我想说还可以这么玩,是吧,我心想早知道的话我也带一个,我多么希望有一个人帮助我。

你知道这个中西文化,你在说另外一个语言的时候,你不仅仅是说英文或者说语言、背单词,它还有肢体语言、表达方式,什么都有,当你说成英文的时候,你的表达方式不可能像中文一样,它就是两种语言体系,这种文化表达的方式就是不一样的。所以他就请了这么一个表演老师,我当时也觉得挺新鲜的,然后我还想说呢,在今后工作当中都可以请一个这样的老师在你旁边指导,首先多一个人可以帮你分析你的人物跟角色,这样会让你的角色更加好。

搜狐娱乐:就是有一个第三方的视角会给你更多的想法和碰撞?

李冰冰:对,就是你在演的时候,也有比如导演照顾不到你的时候,或者大家都照顾不到你的时候,有一个给你提意见的人,至少就像一面镜子一样有一个人在旁边,你可以接受他的意见,也可以不接受,但是你需要有这样的声音。

搜狐娱乐:男主角也是你亲自去请的?

李冰冰:因为这一次我做了制片人,所有的搭档和演员,在里面都是我亲自去选的,当时男主角我们有那么3、4个备选,有一个是《暮光之城》的,有一个是《吸血鬼》的人物,还有一个是《魔戒》里的好像,还有就是凯南•鲁兹。凯南·鲁兹是我看了他的一个电影《大力神》,这电影还挺有名的,还不错,我觉得在里面他的人物感觉、个人气质,都比较符合我们这个电影的这个角色,所以我当时就投票给了他。

我们这个电影的大反派,我们俩是在《变4》的时候合作过,然后他是一个百老汇非常资深的老戏骨、老牌演员了,所以我当时还挺担心能不能请到他呢,结果一打电话,他还正好有时间,我们就把他也请来了。然后就是演我弟弟的吴尊,首先他演我弟弟嘛,就找一个比我小的,其次就是这个戏里面需要大量讲英文,找一个英文比较好的,正好他都符合,我们俩长相上也还有一点点,略微有点相似,所以就把他找来,吴尊也是一个特别有意思的孩子,人特别好,给我做糖心蛋,做得太好吃了。

搜狐娱乐:他还会做饭给你们吃?

李冰冰:不是,他是做了这个糖心蛋给我送过来了,我其实都没当回事开始,我心想一个鸡蛋有啥好吃的,他做好了拿给我。他做这个要做几天,反正不是一下子10分钟做好,要腌一下。那个蛋做得太好吃了,后来我跟他学了一下,做这个蛋的方式,老好吃了。

聊点八卦:另一半挺成熟的结婚与否顺其自然

搜狐娱乐:在好莱坞制作里的中国女性形象,是比较固定的。你参与了几部下来,有感受到这种对女性的固定想象吗?

李冰冰:其实我估计大家都能感受到,以前的好莱坞电影,给的东方角色都是比较小又比较局限的,我觉得呢有几种方式,就是以前他们只玩好莱坞本土文化,可能更关注的是东南亚其他的国家,对中国文化敬而远之,不是特别了解,中国对他们来讲充满了神秘的特色,地大物博,5000年的历史文化,轻易不是说很好碰触的。那么近几年中国电影也非常蓬勃发展,包括今年的《战狼2》,一下子就真的是惊着好莱坞了,所以呢,也让好莱坞看到了中国的电影市场,以及中国电影的力量和能量。现在我觉得,在合作中国的演员和电影的时候,我们的话语权和以前是完全不一样的。

搜狐娱乐:《巨齿鲨》也杀青了,你对接下来自己的规划里,好莱坞发展会占一个比较大的比重吗?

李冰冰:我没有仔细去想过,我只是觉得不管是在哪发展,我作为一个演员,还是应该具备一个全方位的能力,不管谁来找你,你都还得有点能力去接得住,要不然你也没有机会去做这么多事。

搜狐娱乐:拍了好几部这种高知女性,对自己塑造的强悍的银幕的形象会上瘾吗?

李冰冰:对,在他们的印象中,在好莱坞的印象中,可能我长了一张高知脸,每次都是演高知女性,《变4》的时候就是一个能量专家,这回又是一个毒物专家,《巨齿鲨》里面又是一个海洋生物学家,反正不像一个没文化的,长了一张有文化的脸。这几个戏里面,其实都能够体现东方女性的独立、自强,就是能感觉到当下的东方女性已经跟传统观念上,老外认为的东方女性在家待着的,裹着小脚的,对中国的这种印象完全彻底改观了。

搜狐娱乐:有一个比较八卦的问题,大家都觉得你现在感情很稳定,但因为是姐弟恋嘛,你会没有安全感吗?

李冰冰:还好。

搜狐娱乐:有的时候大家对姐弟恋的想象,男方比较小,会有一些不太成熟的表现,你在感情里会有这种感受吗?

李冰冰:还行,他还挺成熟的。

搜狐娱乐:会给你经常制造些惊喜或什么吗?

李冰冰:还行吧。

搜狐娱乐:接下来对婚姻,有渴望吗?

李冰冰:我觉着顺其自然吧。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