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走进兰州开展教学实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走进兰州开展教学实验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在兰州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举行。 钟欣 摄

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甘肃实验启动仪式,12日在兰州城关区一只船小学举行。

作为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审定通过的教育公益项目,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突出体现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立的2030可持续发展目标,即: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享有终身学习机会;坚持公益性、贯彻服务性。

据悉,甘肃省内首批申请参加该项目的小学总计33所,覆盖兰州、定西、武威、临夏四个市州的5个县区,项目参与学生人数约计4万人次。

值得一提的是,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遵循小学生的认知规律,与国家课程改革保证了有机结合;在培养学生学习基础知识、参加基础训练、掌握基本操作的同时,激发热爱科学、团队合作和工匠精神,树立环保理念,提升创新能力、实践能力。

同时,课程设计从专业角度出发,借助汽车这一载体,通过线上课程的讲授和简易的操作实验,突出表明了汽车文化的理念,有助于培养了学生的审美情趣,展现了汽车在国际化大生产中推动科技进步所发挥的作用。为此,学校既可以将其作为小学生的科技知识教育,也可作为科学课程、社会实践课程的项目。

\

图为小学生汽车文化“筑梦课堂”走进兰州一只船小学,开展教学实验。 钟欣 摄

经过四年多的努力,“筑梦课堂”通过不断创新,已经完成了汽车文化教室、制造教室、环保教室三大板块的线上课程开发,使更多的孩子能够享受信息技术所带来的教育便利。未来,设计教室和驾控教室的成功开发,将会为小学生们带来更加丰富的体验。

截至2017年7月,“筑梦课堂”已经在北京、上海、四川、云南、湖北和河南等11个地区的170余所小学进行了教学实验,共有35000余学生受益,得到所到地区教育领导部门的重视和好评,深受师生的欢迎。

 

 

 

 

 

编辑:(实习: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