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经济 > 产业 > 正文

河北涿州:西部学院假办学真敛财

近日,一名购房者向本网反映:“我在河北省涿州市买了一套公寓,当时售楼人员跟我说是70年产权,我把购房款全部付清后却改口说是50年了,而且还不给退房,这是在敲诈。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7月初本网对此事进行了实地调查了解。

被反映的公寓楼名为“静雅庄园”小区,该小区位于河北省涿州市东仙坡镇青岗村。于2016年建设,目前已经全部售罄。

在现场本网看到,“静雅庄园”小区由3栋12层高的楼房组成,楼体外墙为黄色。小区内部分业主正在装修。小区内一些显要的位置张贴着装修期间的相关要求和通知。本网注意到,张贴的告示落款均为“校产管理处”,为何落款不是物业公司呢?一位自称西部高级职业培训学院(以下简称西部学院)的工作人员讲:“这个小区的开发商就是学院,以后的物业也是由学院来管理。”

通过一位业主的介绍本网与“静雅庄园”小区的一位售楼人员取得了联系,售楼人员介绍:“静雅庄园的房目前1期已经全部卖完了,户型面积从40多平米到170多平米不等,要买的话只能买别人转手的小面积户型,大面积的没人转手都等着升值呢。现在可以预定2期和3期的期房,到2018年年底就全部交房了。这个小区总共11栋楼房,1期三栋是公寓式的楼房,2期是复式楼房每平米预售价是9000多元,3期是普通的高层式楼房每平米预售价是6000多元。要买的话现在不能办理贷款只能分三次付清房款,中间不产生利息。签购房合同时付50%房款、封顶时再付20%、交房后付余下的30%房款。”

\

售楼人员还引导本网说:“你不了解我们涿州,现在这儿的房价都在每平米19000元左右,我们这个小区不但便宜,还不限购。而且两年以后就能把房产证办下来,物业是学院自己的,买房跟学院签合同有保障。”

一位正在看房的北京籍业主搭腔道:“我买的时候一平米3100元,现在已经涨到每平米6000多了。再涨一涨我就出手了。你不用担心有没有房产证的问题,既然能盖起来没人儿管,将来一运作就能把房产证办儿下来,政府还敢给房拆喽不成?关键便宜有升值空间,你要是投资就选这儿,没错儿。”

\

政府部门对违法楼盘监管的乏力也导致了购房者对违法楼盘的漠视!

西部学院开发建设的“静雅庄园”小区是否具备合法手续?本网与涿州市房管局、涿州市住建局和涿州市发展改革局了解情况。房管局表示:“静雅庄园”小区办理不了房产证;住建局表示:“静雅庄园”小区没有施工许可证和预售许可证;发展改革局表示:我们这边儿没有有关“静雅庄园”小区的审批立项.西部学院先后立项两次,最后一次是建设新校区的立项。本网经查询了解到:西部学院新校区建设项目总投资1.538亿元,建设周期是:2015年至2018年。项目位于河北省保定市涿州市东仙坡镇青岗村,建设地上(综合楼、学员公寓楼、职工公寓楼、食堂、实习餐厅、图书馆、阅览室、配套用房)59910平米,地下(地下室、车库)10590平米,及其他相关附属配套设施;占地55.07亩,总建筑面积70500平米。

\

原本是建设新校区,却摇身一变成房地产开发项目?这片土地又是如何取得的?本网试图与涿州市国土资源局了解情况,但一直没有得到正面回应。

据青岗村一位知情村民讲:“西部学院是我们这里10多年前的一个村镇招商项目。现在的校区和在建的‘静雅庄园’这片地都是在10多年前,村里以200多万的价格卖给学院盖学校用的。”

西部学院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据其官方网站介绍:该学院成立于1999年,学员大都是来自甘肃、陕西、云南、四川、内蒙古等西部地区年满16周岁的应、往届初、高中毕业生,因家庭困难无法继续上学的,在这里进行短期的培训,使之掌握一、二项技能后能够走上社会自食其力。

这所看似带有福利性色彩的学院在当地人眼中却有着不同的认识。据青岗村村民们讲:“这个学校多年前因为非法集资的问题闹得沸沸扬扬,现在又以建新学校的名义搞房地产开发?这就一个挂羊头卖狗肉的!”

涿州市与北京相邻,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使得这里的房地产业发展迅速。这里的房价现已攀升至每平米均价15000元左右,西部学院是否也嗅出了房地产业的利润,从而不惜违法走上敛财的道路呢?当地的相关监管部门又是如何监管的?

本网将继续刊发相关报道。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