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华夏小康网  >  生活 > 健康 > 正文

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 秋乏午觉别趴着睡

都市白领受制于繁忙的工作和巨大压力,多为早起晚归,大部分人会趁中午休息时间,在办公室里打个小盹。有调查显示,9成白领均表示,午睡时不会取隐形眼镜。配镜专家提醒,佩戴隐形眼镜的小伙伴们可要注意了,不当的睡姿会压迫眼球致其受损,使视力大幅下降哦。

“每次睡了午觉醒来,看东西都会出现暂时性模糊的情况,已经持续两个月了。”28岁的小张到医院检查,发现视力已从1.0下降到了0.8。而致病根源就是,他每天中午午睡不但不取隐形眼镜,还喜欢趴着睡,眼睛压在手肘上,致眼睛受损。

随机对43名佩戴隐形眼镜的白领进行了抽样调查。9成白领均表示,午睡时不会取隐形眼镜。其中,41.2%的白领喜欢趴在桌上,双眼压着手肘午睡,46.7%的白领喜欢趴在桌上,额头枕着手肘睡。12.1%的白领则喜欢躺在椅子上或躺在沙发上午睡。

“午睡时如果不取隐形眼镜,睡姿就很重要了。”配镜专家介绍,如果趴在桌上午睡,双眼紧贴手臂这种姿势很不健康,这样增加了镜片与角膜之间的摩擦,一方面隐形眼镜镜片不能正常活动,另一方面会造成角膜的缺氧,午睡后起身看东西会出现暂时性的视觉模糊,长期保持这样的姿势午睡,可能会导致角膜水肿和视力下降。如果是躺着午睡或未挤压到眼球的情况下趴在桌上午睡,则可以不用取隐形眼镜。

这样午睡才健康

1、头伸过椅子背,身体伸直,腰部垫一个抱枕,这也利于防治颈椎病。

2、尽量躺在椅子上,以减少用手枕着头部睡觉的不适症状。

3、睡完午觉起身洗把脸,再喝上一杯热茶,别喝含糖的甜饮料,否则易疲倦。

编辑:(实习:编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