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开封20亿打造石博园 建成后和"绿博园"遥相呼应

开封20亿打造石博园 建成后和

奠基仪式现场

3月28日,开封市祥符区2017年第一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奠基仪式开幕,这次集中开工有6个项目,涉及工业、基础建设、农业、服务业、能源、房地产等多个行业。此次总投资49.8亿元,年度投资14.2亿元。

其中闽商天下石·石文化创意产业园(以下简称石博园)投资最大、占地面最广,预计总投资20亿元,占地1246亩,目标就是打造以石产业为支撑,宜居、宜商、宜业、宜文的特色石文化小镇,打造”西有绿博园,东有石博园”的品牌。

由闽商众筹建立 解决就业1.5万人

石博园项目是一个集石精加工、石产业创新、展示推广、产业培育、特色旅游、智能化、网络化、城市综合配套于一体的大规模综合石文化创业园。

更有特色的是,石博园是由106家闽籍石制品企业众筹投资,建设内容包括石博物馆、石展馆、石体验馆、综合电商平台、会议中心等。

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完善的产业链,年营业额将达到40亿元,年利税2亿元,解决就业1.5万人,并拉动物流、餐饮、波兰等相关产业的发展。

要和绿博园争一争 打造石文化小镇

“项目自开展以来就得到了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成为了开封市重点项目。”石博园项目负责人陈铖荣表示,今天顺利破土动工,我们将打响“西有绿博园,东有石博园”的品牌,朝着“打造以是产业为支撑,宜居、宜商、宜业、宜文的特色石文化小镇”的目标前进。

据了解,除了石博园项目外,集中开工的项目还包括祥符区道路提升改造工程、东方国际城市综合推项目、开封市景祐新能源祥符区49.5兆瓦风力发电项目、祥符区现代农业生态示范项目、开封高富聚脲醛事业有限公司项目。(记者 骆琼 文/图)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