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版

济源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获救 保护动物人人有责

这几年,市民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不断增强。最近,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接到两位市民的求助电话,救助了两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5月23日上午,承留镇樊窑村村民李先生在田地里捡到一只猫头鹰,并打电话向市林业局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反映。救助中心人员迅速赶往现场。经鉴定,李先生捡到的猫头鹰学名为长耳鸮,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该长耳鸮是一只幼鸟,个头小,经初步检查没有明显外伤,精神状态还不错,但不能飞翔。随后,救助中心人员将其带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进行救助。

同日下午,另一位市民打电话反映在世纪酒店附近桥下发现一只搁浅的娃娃鱼,并将娃娃鱼救回家中。经鉴定,搁浅的动物为大鲵,俗称娃娃鱼,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经初步检查,该大鲵活动正常,没有发现受伤情况。救助中心人员将其带回野生动物救助中心,并给其喂食小鱼小虾。由于大鲵对生活环境要求较高,多为高海拔、气温低、水质优良的活水区域,工作人员决定将其尽快放生到山上的活水区域中。

市林业专家表示,随着“爱鸟周”等活动的开展,保护野生动物的意识逐渐深入人心。目前,又到了野生动物繁殖高峰期,希望更多的市民加入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行动中来,共同创建美好家园。(见习记者 赵传杰)

返回顶部